看到某奴隸銀行相關噗有感,奴隸就是奴隸,對他再怎麼差怎麼無良也不敢跑~ 教育得好啊~


剛出社會時, 也許遇到大環境的不得已, 領個基本的薪水, 過得去就好, 累積一點經驗和實力(建議是大學時就累積, 不過似乎有人說大學打工是笨蛋...這就 (遠目)


但是如果出了社會兩三年, 還在大都市領**不得已**的薪水, 生活過得很掙扎。 為什麼要屈就於低收入高生活費的環境?


也許在等景氣循環? 也許吧。但兩三年了, 這家公司的前景可不可期, 自己有沒有獨立或跳槽的能力? 如果跳槽不可行, 那往上爬呢? 有什麼升遷的管道嗎? 管道暢通嗎? 環境愉快嗎?


也許我從離開大學後, 做了一年的實習老師, 又在退伍後, 從職員做到組長。 從各個角度觀察過一個環境之後, 想法就會和只從一個角度看的人不一樣。


歷練重要的是在於經驗的累積和自我能力成長, 而不是在於工作年資的長短。 至少這是我想的, 也許有些人會說去私立學校當組長又不難, 但是想一想現在的環境, 私人公司會把沒有能力又沒有關係的人擺在主管職位上嗎?


我去年七月底進了現在的這間學校, 同樣面試的人裡面還有碩士學歷, 目前在科大教書多年(有時候還會接國科會計畫)的講師。 但是最後是我當主管, 對方去另一個處室當職員。 薪水是我的六折。 我只有大學畢業而已。


不管是22k還是35k, 那都是什麼鬼薪水= =


當我看到一個碩士講師領22k安分當職員的時候, 當下的想法是, 哇塞。。。OO


看到對方被人說價廉物美的背後, 也許是生活上不得已的心酸. 但是如果可以, 我真的希望對方不要領這樣的薪水. 對自己好一點...


看過那個噗的當下, 其實想法是: 如果像以往那樣習以為常的話, 那什麼事情都不會改變的。


如果被壓榨的一方也習以為常的話, 那就永遠都是被壓榨的一方。


如果被壓榨的一方還告訴下一代新鮮的肝, 這樣才會有未來的話, 那就只是把**被壓榨**世襲化而已。


有些人菜的時候討厭學長學弟制, 但是老的時候又覺得學長學弟制很不錯, 不就是因為既得利益而已。。。


但是我不會告訴新一代的人, 你剛出社會就是要接受這些人開的價。


你要接受這個價的前提, 是你覺得這公司有前途。 你在這裡會成長, 你在這裡可以學到體制制度、行政流程等等。。。



所以才值得領低一點的薪水, 來換一些人生的歷練。



而不是說服自己, 到處都一樣, 然後委屈自己拿那個價待在一個沒有未來的地方。



聽得懂就會有改變~ 聽不懂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