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每日一天文圖(成大物理分站)
  2. PicPick 螢幕抓圖、圈選、畫箭頭加註解一次搞定!
  3. Firefox免費「網頁抓圖」外掛— Pearl Crescent Page Saver

噗友Brice從澳洲打工度假歸來後(在澳洲熱血的生活,他也藉著plurk和朋友們分享了),


在歸國兩週後,


他開始了環島之旅,中間也夾著一些邀約的演講。


屏東這一站,RScott很高興有機會能夠招待他一餐,


也希望能趁機近距離地,學習到Brice的某些熱血精神


******


澳洲打工度假的經驗,有機會的話,大家還是親身聽Brice講比較原汁原味(嗯?XD)。


這邊要分享的,是三個我從Brice學到,有價值的網站和工具。


第一個:每日一天文圖,網址請參考最上方。這就是Brice plurk上圖片的主要來源之一,每日更新,在疲勞的一天之中,偶爾抬頭看看天空,也不錯喔~


第二個PicPick和Firefox 免費抓圖外掛,合併使用,可以做出高效能的網路使用效率,一個是抓圖畫註解的好工具,一個是將整個網頁拍照下載的工具。


這也造成了Brice找到上網機會時,能夠快速下載相關資料,收集資訊, 然後繼續前進的方式。


這一點也讓我相當佩服,但大多數的現代人常掛在電腦前面,收集網路資訊及整合的能力很差,一整晚的上網可能就是單純 fool around,時間就過了。


藉由這兩樣工具,事前想好要上的網站(大略估計),上網後迅速下載然後離線,再整合資訊,存到NDSi(你沒看錯,他用NDSi當記事本),這樣的生活方式,使否能夠讓生活更有效率呢? 我想是一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