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過去了.


感覺上面那句話就包含了千言萬語...


這些年來, 我經歷了很多.


以前的我, 總希望能讓所有人都能看到他們想看到的, 符合他們需要的我.


到後來,


到今天,


我明白到的是, 其實只要做自己就好.


不用刻意過得很幸福, 也不用刻意過得很刻苦.


喜歡你的人, 自然會看到你的好.


而討厭你的人, 不管再怎麼縮小自己, 還是會被放大檢視挑刺.


曾經以為, 精誠所至, 金石為開.


而這些以為,  同上. 死纏爛打和勤奮不懈, 只是喜歡和不喜歡的差別.


******


那天, 翻出你給的不該存在的照片.


看到了上面的拍照日期,



9/27 下午


忽然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也許,


你是為了要好一陣子不能見面的我而拍的.


卻沒想到在當晚, 我就鬧彆扭讓你說了分手.


終究,


我還是輸給了自己對人的不信任感.


而你, 是我認為我最信任的人了.


******


而後來, 我對別人的信任, 是建立在不在乎對方是否會騙/背叛我的前提下.


因為不在乎, 所以反而能信任對方.


和在乎你的感覺比較起來, 其他人的背叛與否又算得了什麼?


自從分開之後, 我已經覺得沒有什麼好失去的, 過了一年遊魂的生活.


偶爾, 我會在夢中看到你的眼睛.


我會想起說錯的話,


如果可以讓我再說一次, 這一次, 我會立刻離開, 而不是說想買下你的那雙眼...


後面的後患, 真是無窮... 甚至讓我們僅存的一點關係, 也變了質.


******


偶爾, 我會想起過去幸福的生活.


而所謂的幸福, 對現在的我來說,


也許只是一缸加了MUJI泡澡劑的洗澡水.


可以替換掉一天的疲勞, 和想起你曾給我的溫暖.


也許只是一個和你很像的聲音, 想起你曾對我說過的話.


******


是, 那又怎樣? 我只是忘不掉而已.


也不該忘掉,


別人想怎樣改變過去的定義是別人的事情.


在我心中, 你的地位, 一直都在那, 從來沒有降低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