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內容很雜,所以提供背景音樂, 是天才駭客F的主題曲,相關內容請參考另一篇網誌



標題的日文是歌詞,
大意是"不論誰處在黑暗中,都會在心裡描繪一座希望之橋"。

******
如果你正在看這一篇文章,

那請你:

無論何時,何地,在什麼狀況下,

都不要放棄希望。

******
因為你放棄了希望或夢想,

那夢想或希望也會放棄你。

雖然八股得像是教條或老先生說書,但這是真的,請你一定要記得。

******
這世界就是這樣,

『總希望別人聽自己的理由, 卻把別人的理由當藉口。』

很多事情有感...

不想去同理別人的人,只有時候到了,角色互換,那時才會懂。

******

又,如果老是覺得自己遇到的都是"世紀風災","世紀水災","超過百年雨量線"等等,

而沒有想到是自己(或團隊)的問題,

後面還有不少事情等著。

這個,我從當年在北市水淹捷運時就寫過了:
不要以為只有這一次,不管媒體多會粉飾太平,該是你的就是你的,跑都跑不掉的。

喔,如果政治理念和我不一樣的... who cares?

反正深綠的覺得我有點藍,深藍的覺得我很綠,但反正我不會是紅色橘色或黃色。

******

從去年被人威脅要對我,我的車,或我最愛的人不利開始,也快一年了。

藉由許多的方式,我最愛的人保住了平安,

但我還是覺得,從頭再來的話,我可以處理的更好才是。

而如果再來一次,我會徹底輾過擋在我前方的障礙物,

不過,也許讓那些人看著心愛的政治人物受苦反而是更殘酷的懲罰?

******
甚至我覺得,因為要引出更多幕後的人而做的某些妥協是完全沒必要的,

想想當時腦沖血的一些決定就覺得好笑。

讓我和E痛過的痛,

有天,上面的會將這些痛千億倍加諸在這些加害人身上。

上面的一直都在看著,

如果還沒輪到,別急,號碼牌早就領好了。

******

另外,也謝謝校方高層,願意讓我無償提早離開那個地方,

讓我去追逐我原本就該追逐的財富。

原來,不愛錢的我,真的不像我。

但至少我心口一致過,

當我愛錢的時候我會說,

當我需要其他更甚於錢的時候,我也會努力追求。

而現在,我寧願當免費的家教,或提供免費的程式,

也不願意有我不認可的"高層"來"領導"我。(當然我說的不是我之前待的處室長官同仁們)

******

我知道我最在乎的人,不會看這篇,

所以爪耙子也就不用回報,更不用翻譯這篇了。

你知道我說的是誰,你心裡也有數。

******

如果大人都不允許別人說必要的謊去袒護某些人,

或者踐踏別人要保護某些人的決心。

那你說謊時,又有誰會原諒你?

你等著,很快就輪到了,很快的。

******
話說,

我之所以能躲過去年的金融海嘯,

原因簡單到不行:

因為自從九月底和E分手後,

我就著手準備結束一切。

於是就把股票,全部,脫手了。

幫夫運這麼強的gf,我再也沒有遇到過...

******
很晚了,

我決定最後加上計數器後,結束這篇奇怪的網誌。

******

補充:

每個人手中都有屬於自己的真實,

而知道全部真實的人,

就是被勒令消音或被滅口的對象。

只是如此而已~

犧牲這種人,百利而無一害不是嗎?

******

所謂的顧全大局的人,

就是利用之後會被丟棄的棄子而已。

不知道大局,怎麼去顧全呢?

******

這,就是人生的弔詭。

******

而我

又能重新相信人,

才是上天對祈禱最好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