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如果有人在致富之前是個混蛋,那麼有錢後,也只是擁有很多錢的混蛋。』

這就是為什麼有許多開著雙B名車的人是混蛋的原因,

因為他們本來就是~(攤手)

而不知道反省的結果,

就是除了自己外還會繁殖出一群混蛋。

要切記...(筆記)

******
在離開那個環境之前和之後,

我問過自己很多次,

我適合做什麼?




其實,我不喜歡競爭。

對一個慣於在考場競爭的人而言,這很好笑。

但我早就決定,大學聯考,是我最後一次大型考試...我累了...



我厭倦了證明自己『有資格』去得到那一點點的獎賞、或領那一點點的死薪水。

或者,換句話說,那個『其實不怎麼美味又吸引不到EX的麵包』...

我也厭倦了幫人掩護,還要被誤會和出賣的日子。

我厭倦了不少事情,尤其是,封印我的能力這件事。




******

討厭去應徵、討厭Big Boss比自己遜、又不想拋頭露面當業務或推銷、

但是能夠用自己的頭腦賺錢,又能發揮長處的...

只有一個...

去滾雪球吧~

EX曾經問我:『你說你早就看到這一切,那你究竟做了什麼?準備了什麼?』


(我曾經用這個專長,追過妳,但是分手後還講這些會被打...)

現在,我要用這能力賺錢。

賺取,扣掉手續費和稅金後,每天千分之七到1.5%的盈餘、利潤。

每天只要工作六個小時,其餘的時間,我可以輕鬆的做研究、看動畫。

我可以走幾分鐘,就到我愛的河邊,看著河水,吃完早餐再回來準備。



從來就沒有人規定:錢很難賺。

會說錢很難賺,是因為人的能力不夠。

只是如此而已~

我再也沒有老闆、也不需要老闆、沒有評鑑、也不用接聽繁瑣的電話和抱怨。

我以前就很想走這一條路,一直都很想,但是沒辦法,

因為我有一個很體面很正常的工作。

但我現在沒有了,所以我終於可以做我想要做的事情。

就某種程度上而言,

是的,

我現在可以做自己了。



******

過場的碎碎念:

最近,很忙...

這個(中)想寫很久了,

但是...真的抽不出時間來寫。




******

我一直都記得,當我告訴國中的導師,志願填師大時,他臉上失望的表情。

(當然沒下面這張圖這麼討喜(誤)XD)



因為他已經有一位很優秀的學生(國中我們班的第一名吧),跑去填了師院。

我不算很優秀的,但我忘不掉老師對我說:『太可惜了』的那個口氣...

在他的眼中,我們該是科學家、或醫生、或至少是...



能夠開創出更多更有意義事情的人,

而不是個只會教書的老師...

(當然,上面這種講法會觸怒不少人,但,那是我老師的想法...)

幸好,我沒有告訴我的老師,我可以填中山牙醫...要不然...

會死吧...><



請繼續期待下集...(應該會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