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是畢業季~

看到不少噗問『直銷』好不好賺= =a



嘛~ 從身邊的經驗來說,這就像做保險一樣,

有的人一個月賣不到幾件,有的人作到嚇嚇叫一路往上升。

但是直銷的種類很多,在從事這一行之前,該清楚的不只是利潤該怎麼算(儘管這很重要),

制度的健全與否、還有市場究竟有多大更重要。

就大多數直銷的宣傳來說,剛開始拉你的上線,

都是教你怎麼算金字塔型的利潤增長法~

但是有沒有想過:如果沒有開發出新客源、和新的下線,你能領(撐)多久?

每個月要達到的業績呢?隨著『階級』提昇是否業績也要提昇?你有這麼多現金可以週轉嘛?

除了這之外,產品本身好不好推?是不是民生必需品?顧客的回頭率有多高?會需要常常向你購買嗎?

曾經有人告訴我,每個月花三百元購買清潔用品不貴啊,全家都可以用之類的。

但是你要自己想想,必要性在哪裡?還是你只是成為了對方的另一個下線?

我沒有說這家直銷不好,但很明顯,每個月花三百元買清潔用品,對我來講是很荒謬的事情。



那,你自己在推銷的時候呢?你能夠相信自己講的話嗎?

以前在學校的一個同事,後來去做直銷,因為本身條件不錯,所以推化妝品類的直銷,就還滿有說服力的,而且她自己和男友也在用,所以就算沒推,頂多變成消費者而已。

 但,有些直銷賣的東西,你不見得會常用到的,你屯了貨怎麼辦?

有些人會告訴你,剛開始做都會有壓力,等到升到高階了,就不會了。

嗯,升越高,體系的健全與否就越重要。

我有個親戚曾經到達藍鑽,而現在這家直銷已經退出台灣(的樣子)。

為了衝業績賣房子去填,然後...嗯哼... 前幾年為了還債還去加盟全家...

所以在講『看起來好像很好賺』之前,

先問問自己:你對要賣的這些東西懂多少?風險有多少?而不是看著金字塔型的利潤分配表流口水...

而且,你要有大量消耗人際關係的心理準備,這才是真的。

以上,給即將踏出校門的新鮮人,和留在校內的羔羊們,別傻不隆冬地被宰了~



May God ble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