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RS桌上多了一份公文,要去這個地方填資料...



看到上面列出來的項目有沒有傻眼?


有!當然有!


為什麼這東西是我在填?


搞了半天,原來這公文『以前』都是秘書在填的。


今年換了秘書,比以前還要年輕很多,應該也對電腦熟悉很多吧...


結果,這文怎麼換成我做?因為上面有『資訊』、『網頁』這幾個字嗎?


我把內容整理後,把工作『發包』出去,結果秘書就佔了8項!!!!


******


請秘書協助:學校基本資料、歷任校長資料、學校沿革特色資料、特殊成就或事蹟資料、亟待改進資料、重大貢獻人士資料、傑出校友資料、校長主任姓名電話。

 

請OO主任協助:設班沿革資料、補助經費資料

請OO組長協助:班級學生數資料

請OO組長協助:特殊身份學生資料

請人事協助:教職員工資料、教師學歷概況資料、教師資格狀況資料

請OO主任協助:補助經費資料、校地狀況資料、校舍建築名稱資料


請OO主任、OO主任協助:補助經費資料

******


我呢?一項都沒有,這根本和我業務沒關係。


教育部做了這套系統,是為了讓不會用電腦資料報表的人,也能好好的填報。


關中學資訊組什麼事情?


來鬧的!靠!


果然,推工作就是沒有心的開始,我確實感受到了!


******


『聽說』,校長會把這業務這樣安排的原因,是因為今年的秘書,有課務要處理(就是要上課的意思),所以就把這業務安排給我處理(因為上面有網頁、有資訊這幾個關鍵字,確認和來源無誤)。


秘書幾節課? 5節


我?10節!


然後還要負責至少三個處室到學校的網頁,昨天還修電腦教室電腦修了六堂課。


原來在校長心中,我很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