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昨天重看了一遍黑暗騎士,因目前還在隱居,本想隱藏去了哪一家電影院,不過我只要說我看了哪一種版本,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我去看了IMAX版的黑暗騎士,至於IMAX和一般電影哪裡不同呢?請看連結~


******


回到主題吧,人性...


再次看,當哈維對著高登和蝙蝠俠大喊:『你們知道我失去了什麼?』時,心中又揪了一下。


其實哈維丹特不是失去最多的人,我一直都這樣相信著。


失去最多的人是誰?


是蝙蝠俠/布魯斯偉恩。


就他(布魯斯偉恩)個人而言,白騎士哈維丹特的墮落,讓他失去了至少三樣東西:


1.維護正義的白騎士


2.既然有了白騎士,所以黑騎士可以打卡下班退休


3.回到正常人的生活,和瑞秋在一起。


******


就像他自己在最後,將哈維的臉轉到完好的那一邊說的那句話:『真相總是傷人的。』


諷刺的是,對他自己而言這句話也適用,譬如瑞秋留給他的那封信,那封告訴他,她想嫁給哈維的信...


是的,真相總是傷人的。


******


幸好,他不知道,所以可以抱著那遺憾活下去...


而最後,為了不傷害哈維生前的形象,


蝙蝠俠還要承擔五條人命,讓人怨恨、讓人追捕...


因為他說他不是英雄,他可以被怨恨,


因為他說他可以承受...


******


高登在哈維的葬禮上,講的那段話:


「一個我們不配擁有的英雄」


感覺是在講哈維的英年早逝,卻也暗指蝙蝠俠,


不過在場的人除了他自己外,大概也沒人懂這雙關和弦外之音吧...


就像高登相信的,


『他』依然會在黑暗中守護著高譚市...


因為無論無何,


他是真正的英雄...


******


在餐館中,高登和瑞秋談到有誰會在擁有至高權利後,又放棄呢?凱撒就是很好的例子。


FOX也告訴布魯斯說,偉恩企業有這個手機聲納探測系統來監視全高譚市的市民,他就要辭職。


布魯斯只告訴FOX,他只想找到小丑,結束後輸入FOX的名字即可。


而完成後,輸入FOX的名字時,


FOX笑了...


因為他發現系統居然自我銷毀了...(而他也不用辭職啦XD)


******


再看第二遍,我還是被那市長和丹特商談『風險責任歸屬』時,忽然出現撞玻璃倒吊的假BATAMN嚇到...O_Q


這一次看,就少了看到高登警官中槍倒地時的痛心...不過當他的兩個手下去拜訪高登的妻小通知消息時,那種感覺還是很悲痛...(蝙蝠俠在柱子上低頭哀弔的感覺也有出來...之前去的戲院太黑,沒看到蝙蝠俠在柱子上...ORZ)


******


如果需要更詳細的過場內容或台詞,請看連結aLancLoud 蓄勢待發的殺氣)喔。


下一次,讓我們來談談小丑吧...一次做個了結...


(如果沒辦法,這篇『中』,就會變成『中上』,下一篇就變成『中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