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最近瓦力很紅~


不否認,這是我最近想看的幾部片子之一,另外一部是刺客聯盟(Wanted)。


但是說到遊戲嘛...


以下有過demo的方式,如果真有人卡住的話...(其實我一開始也卡了快十分鐘,後述)


******


基本操控,按A是跳,按B則是在某台機器前收集碎片變成方塊(Cube),但是這機器需要靠一個膠囊狀的東西才能啟動。按X是將cube投擲出去,按RT也可以~ LT是瞄準。


所以這遊戲就簡單分成幾個部份:


1.找到膠囊將機器啟動(上面會有個像是手機的東西在旋轉)


2.將方塊拿在手上,解決障礙(有3種威脅,待會再說)。


3.將方塊拿在手上,找一個看來像是橢圓型切半的機器,前面會有個台子,拿著方塊站著等到四個燈亮,就可以啟動某個功能,或開啟某個寶箱。


4.收集鑰匙(Key)、通行證,去開門,或攔下某個軌道電車。


******


看起來很單純是不?


我想也是,不過還是有幾個小小的威脅:


1.第一次遇到一個小機器人,會攻擊瓦力,請找個方塊丟向機器人,它就會忙好一陣子不理你。(此機器人無法摧毀)


2.會放重力波的機器人,丟方塊兩次可擊毀。它秒準瓦力需要一些時間,所以趁機繞繞拿走它面前的膠囊吧!


3.最後一種不是機器人,是黃色的光牆,方塊一次可擊破。DEMO中後期很多~


******


特殊地形:


黃光牆壁:會有吸力將瓦力吸起,有時候也要啟動黃牆才能拿到寶物。


紅色地板:瞬死!請勿靠近!


藍色地板:漂浮力場,請小心使用~


******


這DEMO最難的部份,應該是一開始沒多久,有個跳不過去的平台對吧?每次跳都會剛好掉下去。(其實我有跳過去抓住邊邊過,也可能是程式的bug吧...最後還是會掉下來)


其實這要開啟方塊機器旁邊的移動平台(拿著方塊啟動),移動平台只會在藍色格子的部份移動。用瓦力跳撞,就可以移動那個平台了。最後把移動平台接上去,瓦力就可以上去拿鑰匙卡了。


這大概是DEMO最難的部份,一般人根本沒想到那個平台可以移動吧...O_Oa


又會被小機器人攻擊...


我就是在這裡卡了十分鐘~ O_O


******


總之,通過種種考驗後,會有一小段動畫,接著就在可愛的EVE被紅色力場包覆後結束...


感謝大家的收看...


我實在是不想抓圖了...|||(喂!誰說有圖有真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