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可以不知道藤子‧F‧不二雄是誰,


但是你一定不能不知道,他,就是小叮噹(近幾年正名為:多啦A夢)的作者。


******


引用星小宇的這篇文章,開頭有介紹藤子‧F‧不二雄的生平,以及SF短篇作品集,最重要的還是介紹相關的扭蛋~畢竟人家是酷玩摩人~


(廣告插播一下:現在多了一個動漫摩人喔,有機會可以去瞧瞧~)


******


引用人家的東西如果都是在講一樣的就沒意思了,所以接下來是我的感想...喂,那位客人不要走啊~(保全,攔住他~!)


嗯,很好,大家都乖乖坐在原地,那我就說吧~(裝作沒看到抵在各遊客頭上的AK...XD)


******


多啦A夢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夢想,萬能的機器貓,總是能拿出許多有趣的工具。


每個小單元多半是大雄被欺負、或是看到別人有的他沒有(物質慾望),就要多拉A夢幫他報仇。


多啦A夢拿出道具之後,多半就是被大雄誤用,接著釀成大貨,多啦A夢出來收拾殘局,然後以大雄獲得教訓作為結束。


這就是大綱,但是,卻上演了將近30年...


******


因為裡面有不少就算現在看一樣新穎的東西:


時光機、空氣砲、竹蜻蜓、縮小燈、任意門、記憶麵包、翻譯米糕......


這些道具,在各個冒險中誕生了多少令人拍案叫絕的劇情轉折...


其中不二雄逝世之前大腸篇,啊,大長篇更是傑作,我最喜歡的是:


大雄的海底鬼岩城魔界大冒險龍之騎士宇宙小戰爭鐵人兵團等...


小三之前的RS,常站在書店裡面,翻著一本本的小叮噹漫畫,看著裡面的劇情,腦袋中天馬行空。


也從小叮噹漫畫中,了解了所謂的『時空』的概念。


了解了不能貪心、要克制自己的慾望、不要太招搖、沒到終點前不能鬆懈...


你問我漫畫裡哪裡看得到這些?


有啊,這些都是大雄在短篇中,一次次失敗的原因。


只要不在這些地方跌跤,我們就離成功更進一步了不是嗎?^^


******


有沒有人想過,作者想要的是什麼呢?


別點到下面的女忍者了,那是廣告。


影片中有藤子‧F‧不二雄、藤子‧不二雄‧A以及手塚治虫同台的珍貴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