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海戰記


宮崎吾朗(宮崎駿兒子) 監督作品


感想:


其實我很想說:這有什麼好感想的!?(掀桌)但是,還是稍微寫一下好了。


畫面:除了初見海邊的小鎮,有被震撼到,其餘就...美是美,但是美得好像沒什麼意義在。


音樂:主題曲比較有名,還有中文版歌詞。音樂還ok。


劇情:


瑟魯變身成龍的時候有稍稍出乎意料之外(以為是她可以召喚飛龍,沒想到她自己就是飛龍)。除此之外,我好像一直都猜到走向了...|||


整部片子,不是旅行、散步就是犁田、爬梯...花了很多時間在走路,劇情只有一點點,幾乎沒有爆點。


魔法,就是那樣。真名的功能,也就是那樣。魔法和刀劍的對決,也就是那樣。走路就是那樣、視角就是那樣。


總而言之,除了『地海戰記』這四個字之外,整部片只能說是個小品。不值得進戲院看(啊,DVD都出來了),甚至,即使是家樂福打折,我花398買到,還覺得太貴(雖然原價是550)。


第一部,看到打瞌睡的動畫,而且不是因為看不懂,是因為太無聊...~"~


******


千年女優


很棒的一部作品,大四時,amaki推薦過我說很好看,不輸神隱少女。實際上,應該是各有所長才是。神隱少女的內容會讓我想起一些事情,音樂也很悠遠耐聽。千年女優就會讓我想起那個年代發生的事情,配合著千代子演出的各戲(從戰國、幕府、維新、二戰、戰後至今),穿插劇情主軸:尋找鑰匙的主人。


就連一開始以為沒什麼用的採訪大叔,其實也曾和千代子有過命運的交錯。其中的幾幕,還真的滿熱血的,就是要這樣才對啊,雖然會稍微猜到劇情的走向,但是當你覺得快要見到全貌的時候,她又跳進了另一部戲裡面,就這樣跳躍跳躍一直來到了結尾,又接回一開始的火箭倒數計時。


劇情,很棒。但是要稍微對那些年代有一點了解,看到服裝就知道時間又跳躍了,這樣會更有趣。


音樂,很棒,很明亮的感覺。


雖然劇情多少有點...悲傷,還是失落?但是,千代子是個敢愛而且會努力實踐的性情中人,為愛走天涯就是她一生的寫照。最後她對自己說的那幾據話,就是個美好的註解吧~


其實,她早就猜(知道?),那人已經不在了。


但是她就是無法不喜歡,這樣努力追尋的自己吧...


家樂福特價:199,物超所值~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