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7.所謂的心得分享


心得分享,不該是非自願的。


而應該是自告奮勇、捨我其誰,而且,


要挑,就要挑組內最強的人去分享。


要不然是要讓大家:見不賢內自省嗎?(對不起,我最近講話比較毒,沒口說好話...)


******


基本上,我還是希望能夠聽到年資比較深的老師分享感想,


而不是常看到分享的人:不是實習老師、就是新進人員。


(這也難怪有分享的老師開玩笑的說:這是新生訓練的一部分)


老實說,我不是很介意拿麥克風。


但是我真的很想聽聽『不同的聲音』,


特別是平時話很多、講話很大聲的老師,想必有很多心得。


要講年資,就是這時候了,年資是拿來當表率,不是拿來倚老賣老的。


沒錯,我就是在講某人(煙~


靜思語有云: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這時候,還真的能深刻體會到這句話。


******


又,講到推派強的人去分享。


在上人面前圓緣分享的時候,某組派出的數學老師是怎樣?


到底有沒有練習過?還是臨時被推派出來的?


如果是自願的,那就是不用心。


如果是後者,那組員們很殘忍(不管出發點為何)。


訓練,應該是在平時,而不是叫一個人第一次就是面對大場面,


那樣只會摧毀那人的信心和自尊而已。(煙


如果說,這人就是那組最強的...


那我真的為那組的能力感到難過...


******


除此之外,還是有不少人分享的不錯,有峰迴路轉、柳暗花明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