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日,一年前的這一天,我退伍。


25日這天開車回到花蓮後發現網路不通,所以就沒上網發文紀念了:P。


過了一年的現在,


對於某些有心人士,我想說:


0.不懂的事情不要裝懂,自以為懂想插手,對您自己沒有好處。


1.自己解決不了的事情別插手,插了手又解決不了的話,請不要再去麻煩別人幫忙解決,扛不了責任就別扛。


2.延續上面的:扛不了責任,請不要叫別人發誓要別人負全責。一句話,關您什麼事?


3.不要自以為專業,對於某些事情我有切身經歷、尋求過資源幫助、同學也都是醫生、我好歹也先修過一些醫學系的課,知道得不見得會比您少。我尊重專業,但是麻煩專業的判斷不要牽扯到您個人的主觀和情緒。


4.覺得我做不做得到、解不解決得了,是您自己判斷和價值觀的問題,和事實不見得相符。


5.答應我的事情要做到,要不然就別答應,已經有人超越權限和權責以私心和八卦的心態在活動,後果自負,想清楚。(註)


6.如果以前得罪過您,很抱歉,請恕我完全想不起來。有機會的話請當面告訴我,不要挖洞給我跳。


7.以上,想到再補充。


******


註:上面的會處理,不是一般講的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