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覺得反感的文章串: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282&snA=35683&locked=F&tnum=28&subbsn=0&Bpage=1&author=taiwanhome&media=0


嗯,其實遊戲中文化是值得鼓勵的,這個大前提表明了我的立場和態度。


但是,並不是看到遊戲沒有中文化,就指責廠商傲慢、令人不爽、拒買什麼的。


這是消費者對於權利的抬頭,還是傲慢?甭猜了,我覺得是後者。


也許,這就是遊戲大環境的改變,把餅做大了,但是來吃的人程度也就...


******


在古早的DOS年代,能夠玩遊戲的,除了知道硬體配備是否夠格之外,還要注意顯示卡(以前還有CGA、EGA、MONO的分別,現在都是VGA卡了~"~a)、音效卡是否支援。


硬體符合標準之後,還要去編寫Config.sys和Autoexec.bat檔,既要安裝滑鼠和音效卡、光碟機驅動程式,還要盡力榨出640k以內的那塊記憶體給DOS使用。


******


那都是過往雲煙了,windows的出現解決了這一切。


儘管,剛開始windows的出現,讓大家懷疑,大多數的資源都分配到系統上,但是隨著硬體爆炸性的進步,vista所需的硬體配備,在以前是我根本無法想像的,用這麼多資源去跑一個『系統』這錢是以前的我花不下去的。


******


跳過離題的上面那段...|||


總之,後來OLG、CS(和網咖)的新起,讓許多人進入了PC Game的國度。


但是有一大部分玩家就很單純的只是因為OLG是『中文』的、免費的而玩,不是嗎?


至於玩了之後有沒有產生『愛』,姑且不論。


但是這和古早玩遊戲的玩家有個最大的差異:他們無法克服語言的差距。


這些玩家習慣面對的,就是中文介面、就是中文化的環境,


只要不是中文的,抱歉,就像文章串中的某位玩家一樣:理都不想理。


******


對於一個,只在意遊戲好壞的玩家而言,我無法忍受自己因為語言的障礙放過一個好遊戲。


而事實上,能夠有這樣的認識,也是因為經歷過英文遊戲佔多數的『那個時代』,現在看到中文遊戲才有見苦之福的感恩之情。


所以,看到某些玩家,因為廠商不中文化,就『產生敵意、覺得廠商傲慢』,我覺得,這些人真的是反應過度,而且太不懂得珍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