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很幸福的歌詞/歌曲:請問有沒有女生唱的??


其實呢,大愛劇場裡面的合唱版本,是現在國三的學生們一起演出的。而目前已知發售的歌曲版本,應該是只有原唱這版而已。(有其他版本發售的話請讓我知道^^a)


很幸福這首歌,據說是某位慈濟大學的學生在學時寫出來的,印象中是一位醫學系的學生喔!


******


2.聰明?


學期開始一個多月了,又開始接到想『轉入』的電話。


內容通常都是:「我的小孩很聰明啦,只是不讀書。


也不是多壞或作奸犯科,只是剛好在變壞的時候,快要被學校退學這樣...」(內容一字未改)


接到這些電話,讓我覺得很點(就是很"......")


什麼叫做『聰明』?


不讀書的聰明、作奸犯科的聰明,這種『聰明』不如不要的好。


聰明,什麼時候變成詭詐不讀書的同義詞?


是誰濫用了聰明這詞?


是家長?還是這些孩子?


所以我現在都不用『聰明』兩字來稱讚學生,


因為這兩個字已經被濫用、或用爛了。


***


回到接電話的內容,轉學本來就會有轉學考。


轉學考本來就會訂定相關的報名標準,


有哪個學校會想要收程度(特別是德性操守)有疑問的學生?


功課姑且不論,人品是身而為人最基本的必要條件吧?


在一般的學校,有這麼容易記過記到瀕臨退學或轉學嗎?


什麼叫做沒有作奸犯科,那為什麼會被記過呢?


這些我都沒問,也沒必要問,


因為想轉入的家長一開始說這些的時候,就已經在避重就輕了。


是家長太過溺愛吧,我想。


什麼叫教育的最後希望?是家庭?還是學校呢?


上面出現了許多問號,其實,答案不問自明。


家長在該管教的時候對孩子太過仁慈,就是對未來的他殘忍。


就只是這樣而已,是誰造的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