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玩過XBOX 360的戰國無雙二(以下簡稱『戰無二』),和三國無雙4 Special(以下簡稱『真三4』),我覺得戰無二比真三四好玩多了。


以武將升級來說,戰無二不只是會改變稱號、多一個格子放東西。真正有影響的,是連招的數目。


所以連招的多寡,不像三國無雙系列那樣由武器決定,而是由武將的等級來決定的。等級提昇的時候,連續招式就會變多,有的武將屬於普通攻擊型的,那他的X連續技就可以接到八段以上,如果是聚氣型的那可以接Y招的機會就會變多,如果是特殊攻擊型的,那按RB+X或RB+Y的連招會變多。像明治光秀這種普通攻擊型的,可以砍到八下以上還不會把敵人被擊飛,真的可以好好磨死難纏的敵人。~"~


武器的話,真正有影響的是攻擊力、攜帶的屬性、技能、還有可安裝技能的空格數目,因為技能可以付錢給店家後安裝上去(不能挑,所以裝到什麼騎術的就認了吧~"~)。


其次,戰無二取消了裝備道具的系統,取而代之的是每個武將各自的能力。


有的能力是攻擊力上升、有的是『升級後』攻擊力上升,甚至是會影響護衛兵等級提昇多寡的、道具使用長短的等等都有,每種能力還有三種等級,越高加得越多。只要有心,應該也可以收集得完全(可以用買的、等級提昇的時候自動得到、或打敗武將時偷到),大概4、50個技能吧~"~


武將的等級提昇,也在戰鬥中即時表現出來,一直看到Level up,所以還真有玩RPG的感覺。


而影響升級時,能力提昇多寡的技能,也可在商店中買到初級的版本,再加上金錢是全部通用,所以可以用某個比較強的武將去賺錢,然後讓比較弱的武將買技能衝等級。所以不用金手指,也能開心的遊戲,算是相當好上手~


劇情模式,會有背景介紹、每一話的主題,全過之後還有個外傳,所以銀色的Clear其實沒有真的全破,還要進去把外傳也破過,才會變成金色的Clear喔!


而令人稱道的是,騎馬的攻擊威力變強了,馬匹除了代步外,也真正具有提昇攻擊能力的效果,操控也算相當靈活,習慣後,一騎擋千先衝亂敵方陣型,再回頭驅散衝撞、第三次大概就清潔溜溜了...遇到大眾臉的武將,也可以不下馬靠著騎術、武術和特殊技獲勝。所以沒必要現在都不會下馬啦~


附帶一點,馬匹是可以自己買的喔~ 所以要好好挑~


護衛兵的種類也變多了,也多半是歷史人物。如果有在無限城達到一定條件的話,還可以將佐佐木小次郎放到待聘顧的名單中。護衛兵等級提昇的速度,和武將本身的技能有關,如果有指南之才這技能,那護衛兵提昇的速度會更快。


當然,我還是想得到隱藏人物中的宮本武藏(要先讓除了阿國和森藍丸之外所有武將都出現後,才會出現武藏),不知道雙刀流好不好用^-^?


目前只完成了真田幸村、直江兼續,還有兩三個同時進行的,應該算是很耐玩的遊戲吧~"~a


******


我知道這篇lag很久了,不過還是分享一下自己玩過的心得。


基本上,光榮的遊戲價格真的都偏高,從DOS年代的三國志要價1800元開始(13年前,幾片磁碟片),到現在販售價格一直都沒變,一路走來始終1800。


所以戰無二是我等到家樂福特價後才買的,1100,之前還看過1400特價,結果結帳的時候說是標錯價格,整個櫃子被清空,結果現在買更便宜。(這件事情我記了好久啊XD,後來養成看到特價品用查價機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