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電腦遊戲中,只要和股票扯上關係的,操作都很容易不是嗎?


為什麼在現實中不是如此呢?(大富翁系列的股票不算,那是玩具)


為什麼長輩都說,散戶只有被坑殺的命運呢?


今天早上,我腦中想著:


也許以後要加強融資卷的相關技能,


因為一邊的利多,就是另一邊的利空,反之亦然。


不懂這個,就不能防守啊!


(當然,如果資本再夠厚一點,兩邊都能進攻當然是最好XD)


其實,散戶容易被坑,就我的想法:


1是因為消息面不夠廣


2是因為資金的限制


3就是對融資卷的環境不夠熟悉,在大戶烙跑的時候跑不掉,一路被拖垮套牢。


******


還有一點,以前在電腦模擬的時候,只要看的眼光準,


股票只是數字的遊戲,只要看得到高點、低點、買低賣高不就好了嗎?


為什麼現實中不行呢?


假設,今天開盤你有一張A,買了一張A、再賣掉一張A,再買一張A。


請問現在手上有幾張A?當然是2張。


請問幾張可以交易?答案是:0張。


因為你手上的這兩張,都是今天才購入的。


沒有辦理『融資卷權限』的話,根本沒有辦法交易出去。


能夠交易的只有前一天購入的股票。


所以如果整個趨勢都在丟的時候,


沒有融資卷的人,只能認賠殺出,低點撿回,萬一一整天都一直跌跌不休,


早撿到就倒楣了,因為沒有庫存的額度可以賣了。


就好像行軍打戰,只能退守不能反守為攻一樣。


******


這,也是電腦遊戲不會模擬的東西。


遊戲總是假設你擁有所有的權限,專心在高、低點買賣就行。


而現實中的考量、限制,的確是稍微多了一點。


******


話說,可能是因為辦了網路下單,所以讓我太快碰到這限制吧.....~"~


要不然不管買賣都賺,不是很快樂嗎?^^a


(不過老媽聽到我要辦融資卷是嚇都嚇死了~他們可能不知道我已經模擬融資卷了很多年了吧。)


我覺得,貪不貪心,和有沒有權限沒有關係~


那是天性~


而我,只賺合法、該賺、不傷天害理的部份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