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獎盃卻畢不了業 只能領修業證書 家長落淚抗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2/17/g71r.html


一句話:觀念偏差


嗯?我說的是家長,請看下面這一段。


『難過的邱媽媽表示,自己的兒子籃球打的好,努力替學校拿獎盃爭光,沒想到到頭來卻沒辦法畢業。邱姓學生在運動公園參加3對3籃球賽,得到了第一名,現在獎盃、獎狀都還在學校,沒想到替學校爭光的孩子,居然弄得畢不了業,讓作家長覺得很寒心、很痛心。』


從來就沒有一個校隊、體育相關科系,可以允許學生操行不及格的。
(網頁上的東森新聞打錯字,是操『行』不是操『性』)


更何況,這是國中,所謂的國民義務教育,並不是什麼國家代表隊。


打的是什麼比賽姑且不論,操行、成績是最基本的要求。


『就讀台中縣爽文國中3年級的邱同學,因為曠課、抽菸、不交作業,國2下學期操性成績才54分,學業成績有3學期不及格,學校2/3的老師決議,將不發給他畢業證書。』


自己做了什麼事情,就該自己負責。


作業不交、曠課、抽煙這些事情,


難道有人逼他不要交作業嗎?


難道有人逼他曠課、逼他抽煙嗎?


一切都是自己造就的。


有些人,就是不見黃河心不死。


結論:Si is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