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心共識營終於結束了,結束後,家不在花蓮的老師也都準備離開花蓮,回到西部的家。


今年合心共識營圓緣的禮物很棒喔!有一本『禮儀之美』(附光碟)、一本無量義經、最重要的是有上人的法照。真是收穫滿滿!而且禮儀之美這本書,和無量液晶...義經,是之前有打算買來看的書,這樣又省了一筆錢說。


所以,才說我現在是『心想事成』期,連想要知道的事情,都會有人專題來解說,譬如之前和朋友去佐倉步道玩的時候,才有人提到(是不是懷閔呢?)北極熊溺死的故事。合心共識營就有謝景貴師兄來說『與地球共生息』,提到了『不願面對的真相』裡,人類首次發現北極熊溺死的『歷史事件』,因為北極的冰層變薄,使得北極熊必須游過六十英里去尋找可以負擔牠重量的冰層。


當然,我還是免不了上台拿麥克風的機會,在最後圓緣的時候,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我好像是這樣說的:「在一年半以後,我又站上了慈濟團體的台上,拿起了麥克風。在當過兵之後,就越來越了解:有些事情,是怎麼逃,也躲不過的,越怕就越會碰到的。(台下笑聲)咦?你們笑的是什麼?我說的是,拿被推出來分享,這件事情XD。


就像出身理科的我,知道溫室效應已經在我四周發生,而溫室效應所帶來全球暖化的後果是無法避免的,卻仍有許多人不願意去正視。而昨天阿貴師兄所談的『與地球共生息』,更是一針見血的點出了狀況的惡劣,現在能做的,就是去努力推遲災難發生的時間。


而這,也是我和我的同學們當初進入師大物理系的原因之一:唯有好的下一代,未來才會有希望;想改變世界,就要先好好教育我們的孩子。


在慈濟教書,會有比較重的使命感和責任,而我要做的,就是除了知識之外,更要將知足和感恩、以及善待環境的重要性,交給學生,並且落實在生活上,將災難來臨的時間不斷地延後。


這就是我的心得分享,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