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輔導結束了,學生在中午淨空返家,沒有學生的校園忽然變得很大。下午也開始教職員的『合心共識營』。

話說,早上的天氣,真的是超級無敵宇宙第一的好!中午去7-11的時候,很想就這樣開車出去玩不回來了。有陽光、有雲、有微風,什麼條件都具備了,就是沒有時間XD


這學期的合心共識營,因為靜思堂最近活動太多,場地的因素所以改在自己學校舉辦,也因此可以免去了集中住宿(和早起誦經)的...ㄜ...不便。


學員長是許主任,也就是自己的老闆。


今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宗教處阿貴(謝景貴)師兄分享的『與地球共生息』、中間的茶敘、以及慈大王本榮校長的『志為人師守護慧命』。


阿貴師兄以前講的主題聽說都很類似,這一次的改變真的很大,也吸引了整個會場的注意。由影片『不願面對的真相』貫穿全場,談到溫室效應、大自然的反撲、『明天過後』影片所傳達的真實訊息、以及背後的學理等,都有深入淺出的介紹。然後再將四大志業和環境保護做連結,從降低物質需求,回收資源再製,保護地球進而講到社會祥和淨化人心。都是在講一個很整體的概念,像溫室效應對全球造成的影響、澳洲的森林大火不再只有澳洲的人需要關心,只要在地球上的人都無法置身事外。總之,只要能夠面對溫室效應確實存在,就能夠有所改變,進而推遲災難發生的時間或降低可能性。


下午四點到五點之間的茶敘,真的放鬆了心情。特別是在天文館中廊,擺設了茶具、榻榻米、座位,就這樣由指導的老師泡起茶來。看著旁邊的藍天白雲,微風吹來,喝著茶農珍藏的茶,感覺真的很棒ㄟ...讓我也想把茶具(其實也就只是茶杯組)從潮州帶回來,從我住的宿舍望出去,視野也很棒呢!不過,能夠以不同的角度看著學校,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慈大王校長說的內容可多著了,幸好手冊上有PPT的講稿。一時也打不完心得,先去睡了,免得暴肝,晚安囉...(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