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6日)早上的日出

和玉容去發考卷時,在高二導師室外面拍的照片。

從走廊望向操場,遠方的建築物:中間是大學宿舍,右邊是靜思堂。

星期五,是個令人疲憊的一天。


襄早上來過,把代課的鐘點費拿給我。


我稍微唸了一下(昨天)她對待我的態度,一點也不像朋友。


她說:你這樣說是在抱怨嗎?我說,是。難道妳做的事情,好到連抱怨都不行嗎?


以前的我,在她講了前一句話的時候,應該就會乖乖住嘴。但是,卻讓她不懂:「人與人相處,是建立在對待彼此的態度之上。」當她拿著幾封裝了錢的信封,交給教學組長宜靜老師,請她代轉時,我不知道她是否表示了些什麼?


除了錢以外,需要對這些老師該說的話(也許是感激、也許是對不起麻煩到人家),是否有寫成小卡裝在裡面?


至少,我的除了錢以外,什麼都沒有。


另外,也想到小狼的事情,在我上個星期五去襄家挖襄起床的時候,在小狼的電腦前看到一瓶冰酒。


不是說不能喝酒,畢竟都是成年人了。只是,為了身體好,為了不妨礙藥性,是否不要喝才是最好?


唯有自己的身體好,才有辦法照顧別人。不要覺得放棄酒很難,為了襄,我放棄過更多東西。不是說放棄就很了不起,是自己該知道,除了襄以外的這些,其實都沒有襄重要。


適當的保持生活情趣雖然重要,但是對兩個可能都有在服藥的人來說,喝酒?還是免了吧...


星期五的早上,高中部只有一堂考試,和玉容兩個又拖著旅行箱去發考卷,身上還背著相機,其實還真的很有出國的感覺呢!(趁著出太陽,也拍了幾張,雖然沒取景,看起來很平常。畢竟,還是將考卷分發給各老師重要。


中午和政宏、玉容去中山路上吃廣東粥,我點了個皮蛋燒鴨粥,真的好好吃!當然,會去是因為政宏感染流感後胃弱,不能吃口味太重的東西。三個人這樣晃來晃去還滿好玩的。(麗君因為媽媽開刀,請假回家去了,希望一切平安...)


晚上,代麗君看一堂晚自習,去了國二包容班。剛好遇到『愛相隨』完結篇,班上的視聽股長向我請示,問我能不能看?我和大家約法三章後,就讓他們看了一小時的電視。畢竟,也剛考完大會考。


但是班上還是有些小朋友,在該唸書的時候不唸書,直想看課外書。有個姓莊的女生,覺得我管得太多,小心眼的想找我麻煩,而且還不敢自己出馬,找隔壁的男同學來問一些奇怪的問題。


譬如:連題目都沒有看完,就來問我有關浮力的問題(下學期第四章的題目吧?)。我就問他,你知道浮力的定義嗎?先把題目看清楚,再來想想你要問的是什麼?雖然我還是有告訴他,浮力就等於浮體重,不過在他認真的問問題之前,我也不會很嚴肅的回答他就是。


回去後,過沒十分鐘又回來問我「狹義相對論」。我就問他囉,你想問的是哪一個部份呢?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畢竟是被旁邊的女生拱出來的)。多收集一些資料,把你想問的部份想清楚,再來問我喔。


我覺得很有趣,我想,那個女生大概不知道,俺的本行,就是物理吧!


等到檢查作業(歷史考卷訂正)的時候,那個女生還嗆我喔,說我檢查的這麼快,萬一有她該寫的訂正沒寫到,就是我的失職喔!


我就說:基本上,老師都相信學生誠正信實,如果學生少寫,真正吃虧的是她自己。


另外,又有個鄭姓男生,因為我不讓他看小說,也想和我起衝突。一直說他比較強...


特別是作文,可以靠作文吃飯。雖然沒有寫到規定字數,老師也稱讚他寫得很好。


我就說囉,你強不強,我拿大會考成績來看就知道了。


他又辯說,我和他的考試難度不一樣。


我說,那你就應該拿滿分,才能證明了,不是嗎?


況且,他現在的國文老師...也就是接替襄襄的實習老師......實在很有問題,很令人無言就是。


這樣的老師,大概連螞蟻寫的作文也能拿來稱讚吧?


好處是,至少短期內,不會傷到學生自尊。長期呢,卻可能讓學生養成井底之蛙的莫名自信而不知道要精益求精。等到了他出去面對大場面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差了多少。


就我看來,恐怕學生不該有的自信已經出現了。


而今天(27日星期六)問過政宏之後,我說這個學生說比我強ㄟ...


政宏說:虎爛啦,自己不知道自己在哪裡。這些學生喔...


這些學生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