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不想活掛在嘴上的人,通常都死不了,因為只是在討愛。


當襄說:『昨晚妳說沒有我妳沒辦法活下去,還說現在妳活下去的理由是因為我的出現  ...』云云,不要想太多。


其實如果可以,真的離開她,她也不會真的去死的。


因為死不成。


況且,我們兩個都不可能真放著她去死而不去救她。


所以她只是一直在找藉口撒嬌,享受別人的呵護,enjoy在憂鬱的情緒之中。


在這情緒之中,她擁有絕對的權力--她是個病人喔!有關這種病的事情她說了算,大家都要讓她。


也算是她從小到大,第一次擁有讓別人絕對聽話的權力吧?


即使要忍受的,是一個再也不能控制的心靈和身體。


小狼,妳有看過她為了病情的努力嗎?除了吃藥看病外?


當她明知到第二天要歲末祝福、要校務會議,還熬夜、還在約定時間前十餘分鐘才起床的時候。


是她自己把自己限制死了。其實只要一個簡單的『早起』來『調適心情』就好。


學校給她的路一直都很寬廣,是她自己畫了條邊界。


而她enjoy在那種自憐的情緒裡面。


在我回來的兩個月以來,雖不能說完全拼出了真相,但是也抓到了個九成九吧...。


對於她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真的很遺憾。


更難過她不懂得照顧自己,改變自己的習慣,讓憂鬱這兩個字跟著她到處跑。


其實她若死了,我也會跟著去的。光這一點,她就不會想死了。


所以下次可以提醒她,因為她可能連在黃泉路上,也不想再遇到我吧?


放心,她絕對不會死的。最慘就是現在這樣,或之前那樣而已。


只要肯定她不會尋死,就可以好好試著引導她恢復正常的人生。


所以不要再被她那句話影響你自己的心情了。


要能『守之不動』,才能過『億百千劫』。


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