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正在這裡想,在這裡寫,最該看到的襄媽又看不到。


可悲。


原來,我身邊的人都是這樣脆弱的嗎?


平常的時候盛氣凌人,遇到困難的時候卻拿不出有效的方法。只會一直批評。


我有辦法,但這些人又說傷人的話而不去用。(我權限不夠~_~,從小都這樣,空有企畫卻沒有資源)


******


也許,在我入伍服役的時候,被許多規定給限制住了。遇到困難的時候,沒有辦法像現在可以這麼平靜地去解決。就算有解決的辦法,那時也不會被允許。


******


嘿,就有人拿我那時的瘋狂、痛苦作文章。


當兵最慘的是什麼?兵變。


因為情關難過。當過兵的人最清楚,逃亡、不假離營的弟兄十之八九都是為了感情問題才想不開。剩下那十分之一,才是其他lilicoco。


******


所以,我被『兵變』,是我的不對。


而且我害她憂鬱症。害得妳們養了二十年的女兒在我手上成了廢人?


在這之後,這輩子她還要繼續面對的,是襄媽。


而不是我。


而最不想改變的,也是襄媽,而不是我。


只會一味地怪我太寵襄,結果現在說狠又不敢,說放又不敢放的,也是襄媽。


******


原來,所謂的朋友就是平常嘻嘻哈哈,然後別人要死的時候就由他去的那種才叫做朋友。


所謂好的晚輩,也就是只要乖乖聽話、聽抱怨就好,一有意見就會被覺得多餘的才是好的晚輩。


那就不要管好了。有些事,吃過苦之後才會懂。那,就去吃吧!


原來苦真的是自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