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火箭和烏龜的故事。


襄說我衝得很快,我說我是在前面幫她開路。


襄說,不需要我在前面開路。她會自己解決事情,讓自己有獨立的感覺。


其實,也是沒錯。有些事情,幫忙只是為了讓彼此的生活更加平順,不忙的幫忙的,就可以空下共同的時間出去玩,或者讓自己過得優閒一點。


所以這不是獨立不獨立的問題,我覺得(←這是個禁語),是妳分身乏術的問題。


所以我入伍後,妳就好像少了一個秘書。很多瑣事都要自己來,也沒有人可以一起商量事情。沒有人可以告訴妳,什麼東西可以壓後,什麼事情一定要先做。


是,這可以培養獨立的個性。


今天,我連續接到幾個老師的抱怨、或者說是訴苦。


說他們班小朋友的程度,並沒有好到可以接受老師請長假的地步。也許打算下學期換個老師,雖然很殘忍。


我說我可以諒解,因為這也不是長久之計。


如果說,襄有在休假前把計畫、考卷整理好給老師,請老師幫忙解決,或者督促進度,那也許這些老師不會反彈。以及記得付給代課老師們鐘點費。


但襄,沒有做這些事情。


而直到昨天我在襄桌上看到導護簿子和臂章,告訴了襄,她才想起自己是這星期的導護老師。


襄的獨立沒有培養出能同時安撫老師、穩定學生、並且和行政處室達成某個協定的能力。以及不多,但是很重要的,付給代課老師鐘點費的問題,這是被拜託代課的人心情上要兼顧的。


所以我才會想要插手。


還被某組長說,這是她的事情啊,你要保護她到什麼時候?


是啊,要到什麼時候?


--


有時候,愛是一輩子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