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應該算是第一天才對,星期五因為淨空才上了半天班,又是和圖書館館長協調日後網頁的設計方向等等...其實沒做到什麼事情。


一樣的人、一樣的空氣,但是不一樣的心情。


退伍的我,該是輕鬆而愉快的。


只是因為和原來期待的幸福場景不同,我就要掛點憂愁在臉上嗎?


看著網頁上的榮譽榜:
國語文競賽 教師組 字音字形第一名...


看著襄的名字出現在上面,這就是那個打電話向我求救的襄,倒數第二次的努力。


下一次,是否就是被壓力壓垮的那次全國比賽呢?


其實一昧地回首過去,而沒有看著前方是沒有意義的。書上也都是這樣說的。


也許是沉浸在回憶中容易,而要勇敢往前比較困難吧。


我也是很希望襄的笑容是對著我的,畢竟我這些年來都是因為她的笑容而勇敢,灰心中獲得希望。


即使是在怎麼機車的軍中,夢中也是她的笑伴我入眠。


儘管八個月前的那通電話,讓我的黑夜從此令人感到畏懼。


我也依然希望在十個惡夢過後,可以換回一個有妳的夢。


讓我哭,不要緊的。只要妳能夠笑,就足夠了。


喜歡襄的那個我,雖然具有很多缺點,也有點軟弱。


但是我還是要包容那個面向的我,畢竟沒有那個我,我可以表達最善良一面的回憶就失去了。


那個依賴襄的我,也是我被最多人依賴的時候。


雖然我的存在很微小,但是減輕了不少人的負擔。那我做的事情就是有價值的了...


襄已經忘記了我的優點了吧?亦或是不想想起了。畢竟,她心中已經認為她屬於別人了。


所以,最終,我懷念的,也是一個過去吧...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只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已經失落了。


希望我找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