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


喝紅葡萄醋(出乎意料之外的香純)


上網


看小說


吃水果


在[水巴黎]請爸媽吃飯 (可惜菲力不如火鍋好吃,以後還是點火鍋吧...)


******


從上次休假結束後,我再也無假可被禁。再也不會被旁人所拖累,感覺輕鬆了許多。


感覺心態上又回到了當兵前的我,卻又不同。


很難說清楚是看透還是看破,是心平氣和還是心死。


感覺身旁的事情都沒有切身之痛,就任由旁人去胡搞吧。


但是必要的時候,卻又跳出來,撥亂反正。頗有遊戲人間之感。


雖然有些事情,要等確定了才能和預測的相互驗證,卻也證明了自己的預測無誤。


別人的事情,我總是比自己的還要看得明白。


最近看著「尋秦記」小說版,雖說其中頗有些情色情節,但撇開不論,其中的權謀傾軋及主角內心的轉折頗令我感同身受。


我自和襄在一起後,對人幾近沒有樹起心防,才會讓自己想什麼都表露在臉上。想什麼就做什麼,瞞不了誰。一個眼神一個動作,旁人就知道我在想什麼了。


多看書總是好的。現下雖非戰國亂世,但對每人都推心置腹、交淺言深並非安身立命之道。


有襄在,我一直覺得自己所走的道路是正確的。因為她就是我的良心,是我野心和慾望的抑制器。


但這個擔太重了,她承受不起。


也許,她本非外表所示那樣堅強,否則也不會有如今之局。


誰知道呢?或許我倒果為因也說不得準。


那天在婚宴上,堂弟說了從前在力行承蒙賜教的老師,已腦溢血撒手人寰。


當下想起[獵命師‧臥底]中的『凶命』。


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有個指導過我的老師離世。


前天和小老闆在等人的時候聊到這本小說,細數之下,若真要歸到我身上,那人命比起主角踏入黑暗前的還要多...果然夠XD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