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回到未來的主角馬提、尋秦記的項少龍、龍狼傳的志狼、對岸的小說[特工之回到清朝]、[新難兄難弟]中的梁朝偉等...


帶著對歷史的了解,回到過去開疆闢土、或是解救危機、


或只是單純的誤入這不屬於自己的時空,只想找到一條回家的路。


其實滿有趣的。


如果真能回到過去,是不是就能改變一些事情?最近的片子蝴蝶效應(2也快上映囉)也有引起類似的討論。


回到過去,能夠給自己更多的選擇嗎?又如何避免自己的存在消失呢?


如果回到過去,發現一個和自己喜歡的長得很像的人,會愛上她嗎?


回到過去,看到年輕的爸媽、或年輕的長輩,會以什麼樣的心態去幫忙?也許會帶點私心,好讓自己再後代可以過得幸福快樂些XD


活在當下,是一種樂天知命的認份,也是一種不得已。因為這是對目前處境最好的相處之道。


但是如果真的可以回到過去,我希望可以回到爺爺出車禍的那一天,敲昏他都別讓他出門和老朋友聚聚。或回到奶奶昏迷的那天,找出陷入昏迷的原因。回到表哥墜樓前的時間,看看他為什麼會墜樓。回到外婆跌倒前,讓她不要跌下樓梯。或回到三四十年前,去挽救家裡的汽水工廠生意,去幫忙統籌規劃財務以面對即將到臨的許多改革措施。


或回到幾個月前,去挽回一個我深愛的女人。


或回到幾年前,去教訓那個不成才的我,讓我好好對待心中的最愛。


或回到十年前...


看起來,我的人生似乎有很多懊悔,所以我熱衷這樣的題材。


但其實,我之所以會是我,是因為有了這樣的過去。


活在當下,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