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前的921,那時候只是個剛北上就讀大學不到三天的超級〈菜〉新鮮人。


那時候還沒有熬夜的習慣,和另外三個室友〈一樣菜的大一新鮮人〉早早就寢了〈想來真是不可思議〉。


地震剛發生的時候,我第一個想法是:「誰在搖我的床?」


但這是學校宿舍,上面是床,下面是書桌,都被固定住,理論上床是不可能會搖的...


第二個想法是:「哇靠...這宿舍果然不太乾淨...|||」〈然後裝傻繼續睡,去搖別人吧XDXD〉


就在這不停的搖晃中,寢室的內線響了起來!


剛開始還沒有人要接,因為都太想睡了〈連續奔波好幾天〉...因為響太久了不得已只好接起來...


〈這樣一吵,寢室內的四個人全醒了〉


結果是室友小信的媽媽從台中打來的〈雖然是內線但可以接外面的電話〉,說埔里酒廠爆炸了...


埔里酒廠爆炸......


我們在台北ㄟ,爆炸應該波及不到吧...


總之,在報完平安後,大家又全都趴下了。但此時已經可以聽到外面隱隱約約有些喧嘩的聲音開始傳出,已經可以感受到不平靜的氣氛,但房間裡沒有電視,也沒有收音機無法知道外面的情形。


大概在四點的時候,停電開始了,只剩下緊急用電的插頭還有電,隔壁的學長把收音機接在緊急用電上,然後對全樓層開始『放送』新聞。只知道中部災情慘重,但是怎麼個慘法沒有辦法播報出來。


聽一聽還是昏迷去了...〈睡死〉


第二天早上,發覺早餐店沒開,只好跨過羅斯福路去7-11買早餐和報紙,結果7-11居然也停電了,因為無法使用收銀機,我是最後一位顧客。結帳完後鐵門就拉下了。印象中,也沒有買到當天的報紙,不知道是被搶購一空了,還是根本沒運來。


學校開始停課,原因是理學院教室的採光,沒有日光燈是無法上課的;剛開學也沒啥好做,就放大家假。大家開始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我的手機還被一個陌生的外系同學借去測訊號強度,讓我在校園追著那人跑...〈實在是~_~"〉


那時剛認識的幾個同學就會在宿舍的門口坐下,一起分享從福利社買來的零食,並且交換情報。除去內心的不安外,其實真的很快樂,能夠交到新朋友。


沒有電的時候想看一樓交誼廳的電視也沒辦法,上街逛逛,才發現公館不見得都停電,買完準備迎新的材料後就回班上開始準備節目,還記得那時要演的是小齊、Linda、安琪的改版爆笑劇+張震嶽的『愛我別走』MIX版。


當晚的情形略過,三天候接近中秋節,各地消息陸續傳開,中部的慘狀、每天不停上升的傷亡數字,大家都想回家,那時候鐵公路的票真是一票難求〈因為是三節,又遇到了這麼重大的災難〉,幸好有高屏會提供返鄉專車,真的很感謝。


車是凌晨1200開的,一路上帶著不安的心情,聽著David Friedman的Monnrise。還記得高速公路的某些路段封閉,還要繞路過去。回到高雄轉頭班火車車繼續南開,回到家已經快七點半了。


流水帳般寫了這些,九二一改變了不少事情,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許多人面對生命的態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響,我也是。大家在那陣子討論的話題通常是,如果明天就要死了,那你最想要追求的目標是什麼?我渴望的是愛情,所以從那時候起,就一直在那條路上前進,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