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後,我又想起這個故事,也想起了當年想出的答案。


從那個答案起個頭,我又想出了2006年的版本...


為什麼衛兵不等到第一百天,公主不就會答應和他在一起了嗎?


其實,如果公主對他有任何一點點的愛意,就不會讓他在窗外孤等99天,任他受風吹日曬雨淋。


他站了99天,只是為了證明他對公主的愛,證明自己有能力等到100天。


那又為什麼不繼續下去呢?


因為他不想讓公主為難,


如果真等到一百天,但公主卻沒有實踐諾言,這樣反而破壞了她在衛兵心目中的美好形象。


與其如此,他選擇離開。他寧願事後想起,是自己放棄了這一切,而不是公主辜負了他的愛。


答案就這麼簡單,高中的時候,我想不通這個道理,因為沒有真的愛過,天真地以為有愛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穿過重重阻礙。


大學的時候,我第一次想通這個道理,也許是刻印的還不夠深,所以我又忘了這個問題的答案。


所以,那天,我告訴了襄媽,其實我是個很怕寂寞的人,如果我等到?歲,仍然沒有結果,我就會自動放棄。


放棄,不是因為不愛了,只是因為現實世界畢竟不同於故事小說。


在故事中一輩子想著念著一個人而不能在一起,是一種浪漫、一種淒美。


在現實中這樣做,叫做悲劇。


即使我真用一輩子去證明對襄的愛,也只是證明了一個悲劇角色的誕生。


適可而止,就是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的意義之一吧...也是老放映師阿貝多想告訴多多的人生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