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該是倒數第七十八天吧?


隨著時間的過去,該解編的單位解編了,該合併的也合併了,該精實的也精實了。


連長走了又回來了,兩位營長居然互調,這可大出我意料之外,也解決了若○營被裁編,營伯歷練時間不夠的問題,真可謂一舉數得的妙招,●營的營長也可藉此「休息休息」,只是不知道是否還有高昇的機會就是了?


我還是過我的日子,做我該做的事情,擔我該擔的心,想我該想的事情。


但我的脾氣,似乎回到了小學,一堆狗屁倒灶的事情發生的時候,只好壓下心中的怒火。


因為建議不見得是有用的,對某些只懂得管小兵的士官而言,只要能夠完成任務,有的人是不在乎效率的,因為有的人根本不知道有其他的路可走。其實,也好,就像妹妹講的,就當作是磨練吧?因為我很清楚,我是以大人的心情陪一群小朋友玩遊戲。


唉,都幾歲的人了,還是有些人喜歡搞小動作,除了小動作和背景之外就一無是處。也許,這就是現實社會吧?比誰的後台硬,比誰的手段髒?這樣有意義嗎?


當兵,我覺得最大的收穫:


壹是發現自己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愛這塊土地,也比身邊的這些小朋友更愛這個我們生長的地方。


貳是發現自己真的不一樣,不管是對政治或社會現象,我考慮的是長期的比較,而不是短期的表象。但電視說什麼就相信什麼的人,數量還真的不少...用腦的人少了,社會自然就亂了...


叁是發現自己遠比自己想像的更依賴襄,更喜歡襄。


肆是發現自己若能教書,責任更加重大,有更多的理想和熱血想傳給下一代。


伍是發現自己若能掌控時,絕對不希望被外在條件限制自己的行動。例如:寧願開車也不願做火車。


陸是知道自己體能的極限,其實我真的比同年齡,或更年輕一點的人的體能狀況還要好,即使是受傷的時候發揮出來的能力也不遜色,也許是體質真的還不錯吧...?(這就要感謝爸媽啦...)


柒是知道,其實失去了對我而言,比什麼都珍貴的襄,並不會造成世界或我的末日。儘管真的很難過,真的很想念她,但日子還是得過,路還是得走。


捌是知道,原來找不到人談心事,沒有發洩的管道,是多麼的寂寞...


玖是知道,沒有女友的時候,朋友真的很重要...


拾是知道,其實自己真的很「搞味」,連發牢騷也要湊成10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