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網址: 中華職棒/洪家兄弟累了!兄弟象將轉賣 | 運動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10/19/341-2997628.htm#ixzz2iG1RDucY

原文網址: 義大犀牛年砸1.5億 改變市場規模 | 兄弟象將轉賣 | 運動大聯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PORTS/SPO3/8235027.shtml#ixzz2iG2Tguzx 

比較這兩則新聞,除了無奈外。也讓RS這個從職棒三年開始認真看棒球的龍迷(對,我是龍迷= =+),會想問這些主事者,是否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後悔?

回想職棒四年時,RS才國三,那時候的晚自習,還會有同學偷偷夾帶收音機,戴著耳機偷聽比賽實況。(我們班不是一般班,是不合法的特殊升學班級XD) 後來RS考上高中,每天上學從火車站到學校的途中,都會經過全家門口。最快被賣光的報紙,是『大成報體育版』。

當年的職棒有多夯?除去球員卡真的有人收集之外(RS的老弟還有某年的統一獅全套球員卡),智冠還出了兩款遊戲(我都有買原版!!!),連韓國球員都會來台灣打職棒!

講了這麼多,還是難免談到,為什麼中華職棒沒有繼續興盛下去,明明離假球案爆發,球員染黑、球迷灰心不進場還有一段時間?

因為中華職棒限制了洋將的最高薪水,美其名是不想變成軍備禁賽,其實是球團大老們不想要花大錢找球員。

所以,有些洋將,打得好了,找個藉口,期中就跑了(通常是去日本)。

中華職棒制度上的缺失除了沒有複數年合約、沒有自由球員條款(當年)、綁手綁腳的經營模式,還有大家都想把台北當主場,說了要蓋巨蛋,每次弄出來的巨蛋都只能辦演唱會,頂多能夠打籃球。(職籃更慘,除了NBA熱身賽和表演賽,根本沒幾次租借巨蛋場地)

最多人進場的時候,都捨不得投資了,在假球案發生之後,當然也就更撐不起兩聯盟的惡鬥,甚至是老牌球隊也就因為體質上的衰敗,球員的不自愛等原因,不得不走入了歷史。

味全龍三連霸,結果解散。

三商虎更慘,除了一個職棒元年上半季冠軍,就算擁有我心中最強的三位洋將打者(康雷、哥雅、鷹俠),其他時間幾乎都是墊底,也是撐了許多年(直到1999,將近十年)。

中信鯨因為某些原因,根本不想賣,直接解散...

米迪亞暴龍更好笑,根本幾乎就是某個假球簽賭集團買下的球隊(負責人多年輕還有學歷怎麼造假這一段我就pass了,大家自己上網google),中華職棒十幾年了居然連基本的徵信工作都做不好,也難怪沒有球員相信球團有能力保護球員和家人的生活起居不受打擾或威脅。

我知道兄弟象的對聯盟的成立很重要,洪家也確實出了很大的力道,象迷們的力量也不容小覷(基本上,象迷就是整個聯盟的主力了,即使是全盛期的龍迷也沒辦法超越),但是想想聯盟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兄弟也是出了不少力(遠目)。

看看義大經營一年就賺錢,想想看這其中的差異,不言而喻。

經營職棒,講白了一切都是在商言商,只是你要經營得更有競爭力,不能只花香蕉找猴子。或者,連香蕉也省下來,還想朝三暮四。最後撐不住了,可憐的是誰?

撐了29年很辛苦沒錯,但洪老你有沒有想過,其他隊球迷撐了25年,看到聯盟起落,心愛的球隊解散,更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