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我的天才:打開34個天賦的禮物』書中的測驗:

繼往開來--現在與未來的過客
愛動腦--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的獨行俠
目標明確--人生旅程的導遊
好勝--遇強則強的鬥士
有始有終--精力旺盛的實踐者

您的個人特徵

根據 Gallup Organization 多年來的研究指出,瞭解自己能力及行為的人,才是最有戰鬥力的人。 這群人最能夠發展策略,輕鬆應對日常生活、職場以及家庭裡的需求


只要審視您學會的知識與技術,就能約略瞭解自己的能力;但是能察覺並瞭解自己天賦的人,便能得知成功背後最重要的原因。


「個人特徵」報告會顯示您最突出的五項天賦,順序是依據 StrengthsFinder 的答案而決定。 在測量的 34 個特徵中,這些是您的「五大」強項。


您的個人特徵非常重要,因為個人特徵可以讓您善用天賦,邁向成功。 只要集中分析個別或整體的個人特徵,就能找出自己的天賦,並將天賦發展成優勢,達成始終如一、近乎完美的表現,讓您享有私人與職場上的成功。


繼往開來--現在與未來的過客

你 會回顧從前以了解現在,因為答案就在那裡。 從你的觀點來看,眼前很不穩定,充滿一片廝殺聲。 唯有將你的心拉回秩序井然的過去,才能恢復平穩。 從前對你而言比較單純,凡事有規劃。 回顧使你看到一一浮現的規劃藍圖, 了解當初的目的何在。 後來藍圖與目的越來越花俏,幾乎難以辨認,但是你繼往開來的主導特質揭開其面貌, 使你信心滿滿 不再分不清楚方向,因為感覺到潛在的結構,判斷也更準確。 因為了解同事之所以會變成今天樣子的原因,使你成為更好的合夥人。 你不靠直覺,對未來越來越有定見,因為你以古鑑今。 面對陌生人、新環境時,會需要一點時間調整, 會克制自己發問,讓藍圖浮現出來,因為無論在何種情況下,沒看過藍圖,就沒辦法果斷做出決定。


愛動腦--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的獨行俠

你 喜歡思考,喜歡腦力激盪、運動大腦的「肌肉」,讓它們多方伸展。 這種腦力激盪的需求很集中。例如,想解決某些問題、想新點子或是了解另一個人的感受。 至於以哪些事為重心,就視你其他方面的能力而定。 相反地,這種腦力激盪也可能沒有焦點。 「愛動腦」的主導特質無法指揮你該想什麼,只代表你喜歡思考。 你喜歡獨處,因為那是你深思熟慮的時間。 你經常內省,因為你是自己的最佳伴侶,你會自問自答,傾聽自己。 當你將真正付諸實踐的部分,跟內在想法和觀念相比時,內省能力也許會使你感到些許不滿足, 或者,內省能力也許會傾向比較實際的事情,例如今天的活動、稍後預定的談話等。 這股內在聲音終其一生將與你常相左右。


目標明確--人生旅程的導遊

你 常會自問:「我要朝哪個方向走?」 而且每天都在問這個問題。 你需要明確的目標, 否則,人生、工作很快會處處受挫。 所以在每年、每月、每週都會設立目標。 目標有如指南針,幫助你決定事情的先後順序,做必要的修正以回歸軌道。 「目標明確」的主導特質會迫使人過濾事情--憑直覺評估某種特別行動,有助於接近目標, 將沒有幫助的辦法擱置一旁, 迫使你更有效率。 反之,也使你對於延遲、障礙甚至對突然的轉變感到不耐,無論新轉變多有趣。 這使你成為非常有價值的團隊成員, 當其他人開始想旁門左道時,你會將他們帶回正途。 你「目標明確」的主導特質會提醒大家,如果某事無助於朝目標前進,代表不重要; 不重要的事,就不值得浪費時間。


好勝--遇強則強的鬥士

好 勝源自於比較。 當你放眼世界時,很自然會注意別人的表現。 他們的表現是你最根本的尺度。 無論你多努力、出發點多好,即使達到目標,但未能勝過同儕,反而令你覺得空洞。 你和所有好勝者一樣,需要對手、 需要相互比較。 比較使你有競爭力,只要有競爭,你就能贏。 對你而言,獲勝的感覺勝過一切。 你喜歡評估,因為這樣有助於比較; 你喜歡競爭對手,因為他們激勵了你; 你也喜歡比賽,因為比賽一定會產生優勝者。 你尤其喜歡那種知道如何勝出的比賽。 儘管對敵手很友善,甚至不會去攻擊對方的缺點,但是你並不是為競爭的樂趣而競爭, 而是為了求勝, 到後來會避開那些沒有勝算的比賽。


有始有終--精力旺盛的實踐者

精 力旺盛的實踐者 「有始有終」的主導特質是一種對成就感的持續需求, 對你而言,每天似乎都是從零開始。 在一天結束前必須完成某件事才覺得對得起自己, 不論多累,也不管週末或例假,一事無成的日子就會覺得不滿足。 你的內心永遠燃燒著一把火, 促使你去完成更多事。 每完成一件事,火勢會稍微減弱,但是很快又會恢復熊熊烈焰,迫使你朝另一個目標邁進。 你必須學會跟這股不滿足的感覺和平共存, 這種特質帶給人精力充沛的能量, 衝擊新工作的展開、面對新挑戰。 這股能量也是替工作團隊制定工作速度、生產目標的動力來源 ,更是讓人不斷前進的主導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