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向菩提園認養的一隻小黑狗嘟嘟,被送回去了。


原因是,老爸不讓老媽用自己的方法養狗(養在頂樓天台),而執意要養在房子內,但又嫌狗吵。最後還自己搞得失眠,就不顧老媽的意見把狗送回去了。


這種事情,在我們家是很常看見的。


喜歡出主意,但是做出的決定讓別人很難執行,自己又搞得不愉快的這種長輩不是沒有啊...


從小就看習慣了,也看膩了。


以前襄會說,為什麼我要和爸媽吵,或者是我的態度如何。


如果不爭,就會像老媽一樣,連隻狗都保不住。我很少聽我媽哭,但是今天我聽到了。


******


我只是會去爭取我想要的未來,


說到底,我還是很愛我爸媽的。


即使平時可能鬥嘴吐槽,


但是一旦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


全家人還是會團結在一起的。


******


但,有些人就是不懂。有群人就是不懂,要我改。


改什麼呢?


他們會有我懂我老爸的心理嗎?


******


換句話說,我也討厭別人在我面前耍心機。


怎麼會有人覺得可以瞞過我什麼呢?


從小和家族的交流、在解嚴前的學校生態、在一群同學中勾心鬥角。


我常覺得,我小學的時候就已經看完人生百態了...(之後的只是歹戲拖棚)


不點破,只是因為按下了『繼續播放』,而不是相信了這些讒言或謊話啊。


我不用心機,不是因為我蠢,我只是怕別人受傷。


每天開開心心的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會需要利用來利用去呢?


為什麼要講些話去傷人呢?


******


所以我很珍惜現在學校的同事、工作的夥伴。


因為我可以說真話,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而不用擔心太多或被誤會。


也許偶爾要還個人情,但是我甘之如飴~


大家都是互相的,有難的時候別人幫我;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當然就要幫回去~


這根本沒什麼好說的,世界就該是這樣運轉才有希望~


哪有空去誤會別人、利用別人呢?


******


有個問題學生離開學校了


某老師又可以安心工作了。


一切真是可喜可賀。


嗯?有這麼值得高興嗎?


是啊,因為我覺得那是個很優秀的老師。


不值得為了一個人格不怎麼樣的學生(光成績好是沒用的)賠上前途。


啊如果有那位學生的家長或認識的人看到了這篇文章,那我也只能說抱歉。


還有,如果是他家人的話,記得要帶他定期看醫生,順便把自己也清一清。


問題,埋藏在他的過去。其他的,都只是藉口而已。


他的父親曾說:「我相信我的孩子」。


我想,也許你們該一起去看醫生。


畢竟......


這種病,遺傳的機率滿高的。


再加上旁觀者轉述的情緒反應,不是不可能。


******


Anyway,那又怎麼樣呢?


現在的我雙手皮膚像熟透的蝦子,幸好有蘆薈凝膠。


寢室多了台美倫老師轉送的舊電腦。


XBOX360的好友名單上有27人上線對戰,我卻還在下載HALO3。


兔子在後面很開心,我也在桌前喝著梅子醋~


聽說有颱風要來,那又如何?


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安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