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你沒關係。』


這句話的意思是:1)不是你的錯,真的和你沒關係,不要想太多。2)沒你的事。3)你是誰,為什麼會和你有關係?4)以上皆是。


那什麼和我有關係?既然沒關係,存在又怎麼會造成別人的壓力?


這兩個問號不用回答,不是拿來問別人的。


所以看到問號會發抖的人別緊張,和你沒關係。


 


『我缺的不是錢』


為什麼襄會推銷我去看星期四的晚自習,現在情況已經很明瞭了。原因是,原本襄就沒辦法看星期四的晚自習,因為星期四據說是沈醫生唯一有看診的夜晚。所以襄就因為這樣沒辦法看晚自習。每個星期襄都要看一次嗎?誰知道。


那為什麼不和看星期三的老師換?這樣各取所需不是很好嗎?1)可能那位老師本來就沒辦法看星期四。2)可能那位老師不管星期三四都沒辦法看或不想看。


所以她們兩位就把腦筋動到我身上來了。


但是襄的口氣還是那樣:「我覺得你想看啊!」


為什麼一開始不說妳要去看醫生呢?開口請人幫忙有那麼難嗎?


要把自己不想要的東西給包裝後推銷出去,然後覺得:是他自己要接受的,這樣心情會好過點嗎?


荒繆。


我缺的不是錢。


 


『妳真的想清楚了?』


幸福就是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到人生的美好,


但是不在那人身邊就覺得像活在地獄,連活著、吸口氣都困難得要死掉。沒有這個人就不行。


那叫做吸毒。看看反毒海報吧...


妳真的想清楚了嗎?


 


『你以為你是誰?』


好問題。我如果講出我是誰,那妳上課班級秩序會比現在亂上十倍。


因為現在的妳,連應付學生相關問題的能力都沒有。


所以我真的要說嗎?


別把別人對妳的好,視為理所當然,應該,本來就這樣。


當別人為妳隱瞞不想讓學生知道事情的時候,就算不感激。也別再去刺激他。


你以為你是誰?要別人去在乎你的生或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