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還是說了。


其實前面這句話缺了個字,「妳」。


在最前頭。


其實也沒有什麼,有沒有這通電話,對我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不過就是應證我已經知道的事情而已。


我早就知道了嗎?是的,比那通電話還要早就知道了。


我聽到了不少襄媽希望我改變的地方,其實我也知道。


但是很多事情,在不是當兵的時候,真的看不出來的。就像對襄的感情。


如果你知道四五個小時後就又能相聚,絕對不會像三個月後才能相距那般的離情依依。


如果每天都能見到面,當然不會有久久見不到面的人那樣想靠電話聯繫對方。


有些病,退了伍,就不藥而癒。而我在退伍前就已經治好了。


是,的確,打電話的確吵、的確煩。


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時候的我還很菜,連上有個機車豬頭砲長喜歡為難文書,因為文書全都過得太爽,全都該死,全都應該做完苦工以後,再利用休息的時候去做文書的工作。


把內部管理講得很嚴,要怎樣刁難我,但是卻沒有辦法。


因為我的內務就是第一名,就是模範,就是沒有缺點。


想記我,那可得把全連牽連進去。


況且,自己無法以身作則,怎麼帶領這些阿兵哥?


廢渣。不說也罷。


但那時的我真的壓力很大,因為怕自己動輒得咎,體能不過、或專長鑑測星期六再來一次,


就見不到襄。


所以我焦慮...想要找到活命生存的方法。


後來想,自從襄離開我後,我就一直是18榮譽假(除了某次連上一員弟兄在警衛排失職,全連動八以外)。


我成功了,找到生存的方式。


只是卻沒有了意義。


因為我空有時間,卻見不到我想見的人。


襄就在我第一次通過專長鑑測的那一天,當我高興的告訴她我能夠保證自己未來的那一天,


告訴了我那句錐心刺骨的話。


「我們分手吧。」


如果說雯雅離開我的時候就像南亞海嘯+卡催那颱風,襄離開我就好像毀滅恐龍的那一場生態浩劫。


從那時開始,世上又多了個病人。


破碎的心,如何給妳完整的愛?


想回避風港,卻被拒於千里之外。


這些都過去了,再多的承諾也換不回互信的基礎。


正如同妳之前說的,退伍再見面,「再說」。


再說什麼呢?


電話中說的就證明了一切。


承諾有錯,只要一句道歉就好了。


「朝令有錯,夕改何妨?」


妳知道我會接受,因為我愛妳。


就算不接受,那又如何?那是「別人」的死活。


怎麼算都不吃虧呢。


標準的緩兵之計,我當時怎麼會看不出呢?


我當然看出來了,卻不說破。


因為太早說,會被反將一軍「你對自己怎麼沒有自信嗎?」


或者是「你對我就這麼沒有信心?」


我只是對事,不對人。不管哪個人是妳還是我。



對我看到的未來更有信心。


那是種人性演譯延伸的必然結果。


會持續多久?


除非有個瘋子兼白癡肯拿自己的前途作賭注,


否則這一把,是豹子。只有當莊家的『命運』贏了。


妳和我都輸。


也許輸贏沒有什麼了不起,是啊。


但是誰不想要幸福的生活呢?


幸好這一次,我來得及告訴妳:「祝妳幸福。」


--


「記得我說過,胖的妳跟瘦的妳,我會選胖胖的妳,因為那個妳比較沒有人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