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27天就退伍了,不可否認,這是我心中最在意的事情。


至於和連上弟兄的排擠問題,其實是某個白癡退伍班長的問題。因為他領導統馭的問題,才造就這些嫌隙。這問題我只用了一餐就解決了,因為我讓他們理解,我一個可以抵四個用,如果能夠讓多一點人休息,何樂而不為呢?為了友情遊戲大家都累啊...而且這根本就是某班長(前天退伍的那個)為了讓自己輕鬆而搞出來的東西。總之,已經解決了。4個餐桶加上3個餐盤要八個人洗...唉...為什麼不要換成兩批人輪流呢?


而另外一件我在意的事情,就是是否能夠回到慈中任教,任職的難度不太大,可能會成立資訊中心。任教就有點難度了,因為聽主任說現在並沒有缺,要我等待機會。加上,台北縣某公立完全中學的邀請...實缺2,可代課到明年六月,退伍立刻上班。但是考慮到許多因素,我和該校的主任達成協議,如果退伍後(11月底前),她們仍然沒有找到人代課,我又有辦法過去的話,再過去幫忙。請她們先另外找人頂著吧...


老實說,這樣的未來老早就預見了,所以我也早就對這些可能推演過。只是要作抉擇的時候還是感受到壓力。雖然說不要選擇也是一種選擇,但是對人家而言就不太禮貌了。畢竟公立的那間學校急著要我答覆,因為學校的代課老師可能撐不到10月底了。可以不要承受作決定的責任該有多好?


幸好,我並沒有逃避我該擔負的責任,也下了決定。雖然這個決定從現在看來,對我而言是最吃虧的。


有誰會放棄公立學校有實缺(而且有2個)的代課、而去一個連缺都沒有的私立學校呢?


但是我選擇了後者,原因可能是因為我不喜歡台北,可能是因為我喜歡慈濟,但是這些理由都不夠具有說服力。


其實這個理由,已經說過太多太多次了。而我只是想把握住那億萬分之一的機會。


也許終究還是一場空,但是至少,不要讓自己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