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因為手無縛雞之力,也看多了春秋戰國、三國的歷史故事中,策士謀臣用雄辯滔滔來扭轉局勢,


所以我相信知識和辯才可以實現我想要的正義,創造理想的世界。這是那時候的夢想...


(很像,不是嗎?但是我的劍卻傷了我最心愛的人,好深好深...)


其實看過漫畫的人都知道,劍心的妻雪代巴就是被劍心手刃的...


所以追憶篇一定是個悲劇的結局,這是從一開始就改變不了的事情。


中間的平靜生活越是安穩幸福,就越襯托出結尾的悲劇高潮。


追憶篇的四集,肯定是劍心動畫化後,最血腥的一部,因為那是劍心還是拔刀齋的故事。


但是看著血花、劍光四濺,眼淚卻止不住...


哈哈...好像又回到許久之前,喜歡看悲劇體會傷心的感覺,因為那時候沒有可以傷心的事情。


但是現在,我什麼都懂了...卻又覺得,如果可以不要懂多好。


只是那就不是成長了吧?成長也是會遇到不少令人討厭的事情啊...


也許哪天,我也會拿起酒杯而不是茶杯,對著月光小酌一番吧...


也許那時,我就能學會欣賞酒的味道了...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背景音樂剛好播到「離人節」,還真有那麼一種氣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