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S最近又去大冒險了...


不過這次差點回不來就是...XDD


*******


這次辛樂克颱風,看到了幾樣問題:


第一
全國路況資訊中心的『路況資料顯示』的資料,西部的還堪用,東部路況看看就好...不準。


 


第二
全國路況資訊中心公路總局公路資訊反而清楚多了...
進入後,請選擇左側的*公路災情*通阻查詢,輸入篩選條件後,就可以看到目前有問題的路段,並且顯示通車狀況(通車、未通車、交通管制)。


我回來的時候,111顯示的是『已通車,但交通管制』,其實現場是有台怪手待命啦...但是裡面沒有人,附近也沒有看到交通管制就是了~(可能因為離蘇澳近,大概十分鐘車程而已,隨時都可以上山吧。)


第三
如果沒有網路,有個更快的方法:蘇花公路通阻查詢電話:03-9953763,(這電話是104查號台查來的)這專線會語音播報該養護工程處負責的路段。只是有個要注意的地方,5號國道(蔣渭水/雪山隧道)到蘇澳後接的台9線,是從105 km左右開始的。所以9X km的障礙可以不用管。


 


第四
我聽警廣的廣播,聽了快一個多小時,也沒有聽到有關蘇花的路況報導。
在整點路況報導時,才聽到新聞說,一堆人卡在111的地方,然後一堆抱怨電話就塞爆警廣的專線。


我講話比較直:OOXX,誰叫你們(警廣)都不報導蘇花公路相關新聞,難怪一堆人以為都沒問題,開過去就塞住啦~這時候不罵警廣罵誰?(我是還沒到111就知道他們被勦了XD)


 


******


網路時代的21世紀,我居然發現,一支語音電話,比網路和廣播還好用...


這...也太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