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新的學期開始了。


照慣例,我要『盯』著學校網站,並且『請』相關的負責人更新自己責任區域內的網站。


但是還是有人不會,怎麼辦?


RS建議他們去申請一個部落格,然後我幫他們設定網站連結,可以直接連過去。


******


這樣好不好?


當然不好,理論上所有網站都應該在自己學校內部才對!


這樣才是自己的東西,才能任何時候都能更新、下載、備份。


講到備份,就有人問RS,如果網站放外面,東西要備份怎麼辦?


RS說,自己下載備份啊。


結果對方不置可否。


但是RS待會就發現,發問的這群人,連FTP都不會用。


啊,請問一下,連FTP都不會用,你備份要怎麼備份?又要找我嗎?


又要靠我來幫『大家』備份嗎?不會網頁設計又要我做嗎?


沒唸過教育學分班的就算了,比較年長的老師不會也就算了。


我最討厭什麼情形,知道嗎?


******


舉例GT5P為例,有些人平常都說這遊戲如何好如何好,


一旦評價輸給別人,就推說GT5P是『測試版』。(實際上不是,這是有賣錢的)


是怎樣?


******


我知道不是每個學校的教育學程都會重視這一塊(網頁),但是我相信在學的時候一定或多或少有教過。既然都學過了,也及格了。


現在出了社會,卻不會,應該要怪教授當年放你過。


出了社會兩三年了,還不會,應該要怪自己不努力。(當然,可能太忙也真的是沒有時間)


但是這不表示不會就可以推給別人做,或者要叫別人一直開班授課。


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