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來到這網誌,被逼著聽管理人的碎碎念也是很合理的。畢竟,管理人也只能在這裡或附近(咦)碎碎念而已...


******


所謂的『新思維』這三個字,是常在各個場合都能聽到的名詞。而實際上這名詞的意義如何,也沒有人在意。


上位者所謂的『新思維』,就是希望員工能夠齊心協力、團結互助一起(幫助公司)迎向光明的前途(或錢途,看是哪一種公司)。


接著在上位者會說,21世紀是團結的世紀,所以大家都要團結互助。(有這回事?不過RS真的聽過)於是把一件可以一個人完成的事情,分個六個人去做。(或12個人去做,如果公司夠大)然後再要這6個人或12個人去『協調』。


聽起來很熟悉對不對?


在場的大學生,有沒有覺得這就是分組報告?就是把很簡單的東西或概念,分給六個人去做。有的分組報告組長更有趣,為了所謂的『公平』還要每個人都做一樣的東西,按照所謂的工作量,而不是能力去安排工作。


然後,這些人會發現做出來的東西,怎麼也協調不起來。


因為適合整理心得的人,不見得會做PPT,會做PPT的不見得口齒流利、口齒流利的不見得會整理心得...


每次開會,就是等著組長分配工作。(儘管不怎麼順手,還是要接下工作)等著組長決議,因為大家都沒意見。有意見也沒有用,還是發給你一樣的工作,因為要公平...


然後陷入無限的開會地獄裡面...


******


一直到了報告發表的前一兩天,所有的東西才就緒,因為時間太匆促了,所以英明的組長總算讓每個人做每個人擅長的事情,於是事情咻的一聲就好了。


然後組長會覺得,這是因為大家終於『用心』了,所以他覺得自己領導得很好,又帶大家度過了危機。


正常的組員也會覺得,這樣的努力終於有了收穫,組長領導有方,大家也協調得很棒。分數如果不錯的話,還會相約下次其他課再同一組報告......


******


我是不正常的那個組員...


我很在意我的時間...


所以我會覺得很奇怪...


三兩天能做好的事情,為什麼要花那麼久的時間?


開會還規定要『出席』?都什麼年代了...?不是21世紀嗎?不能視訊會議嗎?不能MSN嗎?


組長能決定的東西,為什麼要開會?乾脆就發Email告訴大家:『照辦』就好了。


為什麼還要花這些時間?


因為『我們是一個team』?


那為什麼要分team?


為什麼?


因為新時代的需要?


因為一個人解決不了問題?


就好像早上接到一通電話,說一個資訊相關畢業的實習老師,不知道怎麼讓DVD播放機自動播放PPT。於是我就接到電話了...


解決方式:把PPT的每個頁面抓成圖檔,加到能夠編輯影格的軟體中,再重複16~24frame換下一張即可。這就是動畫了...


使用者只要打得開,他會在意裡面是PPT還是AVI嗎?


那到底要我支援什麼?


有人知道我昨晚兩點多才開車回到花蓮,看完這幾天的信、忙完學生信箱新增,上床已經四點,早上八點多被叫醒的感覺嗎?


更何況,我十點二十分有課,原本打算睡到九點半的...


但是我九點半出現在藍藍路,用甜心卡買了兩杯去冰的紅茶提神,就來上班了。


對了,我今天放假...除了那兩堂資訊課外,我應該可以不在。


******


但是有人說(不是人事),開學前一週,組長不能放假。


寫在哪?


******


因為事情很多?宿舍電腦壞了要修?


早就問過總務處,當時保管組的負責人就說,宿舍電腦不打算修理,壞掉就從庫房搬之前電腦教室汰換下來電腦去用即可。


更何況,舍爸舍媽知道東西壞掉嗎?學務處有告訴他們壞掉要怎麼處理嗎?


我今天早上去看國中部宿舍的學生用的電腦休閒室,至少有兩台電腦,就這樣開機著(至少有一台網路被我鎖網卡了),超明顯的呢~


旁邊有散亂、開啟的機殼...


但是有人管嗎?看起來不覺得有。


那是我的事情嗎?


******


(實習老師下午有來,而且很認真,所以這段刪除~)


******


對,我很會抱怨。但是如果睡眠不到四個小時,你也會有起床氣......


******


故事有結尾嗎?


我不知道這能不能當作結尾。


大三的暑假,我曾去一個工作室打工,暑期結束了,我向老闆要求減少進辦公室的時間,但是可以維持網頁更新的品質(資料庫、電子報製作、掃圖、修圖、動態網頁等)。請老闆給我一樣的薪水...


但是老闆拒絕了...


因為她覺得,怎麼可以有不來上班的員工?!


於是後來花了一倍多的錢,請了五個工讀生做我的事情。


但是網頁,就再也沒有新意了,更新得也零零落落...


因為一般工讀生的水準,看不懂我寫的東西...


甚至他們連新的title,都沒辦法用一樣的字型來做...整個畫面好幾種字型...看起來很好笑...


對了,我的老闆開的是家以網頁為傳播媒介的公司.....


而且,公司網站上交換連結的Email,還掛著我的信箱,沒有要換掉的意思嗎?(笑)


我早就離開公司超過了五年啦!!!(大笑)


******


看不到人坐在辦公室,就感覺他沒在辦公呢...


老闆會沒有安全感啊...


對,這就是所謂的新思維...(甜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