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3則:


1.外勤警員》「一毛三」月薪6萬 高學歷搶進 


2.警察特考拚不過大學 四成警專生警察夢碎(聯合新聞,另有奇摩新聞連結


3.警專生家長抗議大學院校畢業生考警察特考(大紀元)


 


先來看看一段Martin Niemöller(1892-1984)的詩:


******


Als die Nazis die Kommunist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Kommunist.
當納粹黨人搜捕共產黨員時,
我噤聲不語;
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Als sie die Sozialdemokraten einsperr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Sozialdemokrat.
後來,他們囚禁社會民主黨人時,
我沈默依舊;
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黨人。


Als sie die Gewerkschafter holten,
habe ich nicht protestiert;
ich war ja kein Gewerkschafter.
後來,他們搜捕工會份子時,
我沒有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份子。


Als sie die Juden holten,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Jude.
然後,他們搜捕猶太人時,
我仍舊不語;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Als sie mich holten,
gab es keinen mehr, der protestieren konnte.
最後,當他們來抓我時,
已經沒有人可以為我仗義直言了。


******


好了,這3則新聞哪裡KUSO?


1.當警察鐵飯碗有保障,薪水六萬多?


2.考不過特考,警專白念,男生回役當兵。


3.家長抗議大學院校畢業生考警察特考。


咦,這景象好像似曾相識...


不就和之前各公私立大學院校廣開教育學程一樣嗎?


要念很容易,但是念出來,要考得上『教師甄試』才行。要不然就算是師大畢業,也還是有當不上老師的人。曾經有人說,什麼OOXX學校也開教育學分班,那樣的教育學程品質會不會令人擔心??


喔,別傻了。我一向都認為,只要一個人有心,考得上貨真價實的教甄,我才不會管他哪個學校畢業的。換句話說:你覺得東海輔仁中原的學生,唸了大學四年和學程後,就能幹掉台大師大政大念教育學程的學生?那被幹掉的也太不長進了...學弟,我是認真的這樣說。


雖然,說不定賣香雞排還比當老師好賺,當老師的目的請不要是為了錢;如果是為了賺大錢,那勸你最好不要來當老師。
******


好了,回到警專生的部份,


第1則新聞,看到月新六萬,心動了嗎?


No~ 別笨了孩子,不是每個地方的警察都能像台北市那樣領錢的,這個問老師最清楚了。


台北市的福利一向都比外縣市好得太多太多了。這個我老媽從我小時候就一直念到現在,總覺得在台北教國小、國中的叔叔、嬸嬸領得多太多。我有個在台北當鐵路警察的表哥也能證明這一點,應該XD。


所以,請不要為了那六萬跑去當警察,外勤不是每個人都能跑的、津貼也不是每個縣市都那樣發的。


******


第2則新聞要和第3則一起看,如果任何人考上了特考,再經過11個月的術科訓練後就能當警察。那念警專的意義就只是為了少那11個月的術科訓練(和兵役)嗎?換個角度想想,如果警專生可以考上特考,可以比特考同梯的先11個月當警察,這樣也不錯啦~


但是家長有意見啦,這樣就沒有保障工作權什麼的...XD


讓我們回到一開始的詩吧...


當念師大不再是當老師的保證、當流浪教師上街頭的時候,家長們你在哪裡?


是不是在偷笑,幸好我的孩子是念警專,沒有這個問題?


如果不是的話,我道歉...


如果你也上了街頭聲援這些流浪教師,我也道歉。


如果沒有的話,


別人被抓走的時候,你是個沒有聲音的人,


現在輪到你的孩子了...


誰還會站出來?


你覺得警專生,有各師範院校的學生多嗎?


警專生的家長,有各師範院校學生的家長多嗎?


乖...


這就是現實的社會,優勝劣敗...


第三則新聞中,有家長表示:「他們表示,子弟嚮往警專畢業後工作有保障,放棄考上就讀國立大學院校的機會,政府卻中途修改相關法令,嚴重影響子弟未來出路。」


別哭了,如果當年真的有考上大學的實力,現在想來不會輸太多才是。應該會贏吧,我想。


應該...


******


文末,附上英文版: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
I did no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social democrats,
I did no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I did no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I did no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 no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
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


不知為何,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