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報告馬總統SBL快垮了... 救救台灣籃壇!


整篇不知所謂,因果顛倒。


又不是有什麼委屈,或誰虧待你,


就這樣去找未來總統哭,還滿無聊的。


******


光看『SBL五年前在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的催生下艱難誕生,經過幾年來的苦心經營,好不容易已獲得國人的肯定與支持,尤其是田壘、林志傑、陳信安等人更成為了家喻戶曉的球星。』


這三個人,不打籃球的有幾個全認識的!


陳信安?可能還多一點人認識。


田壘?林志傑?家喻戶曉?還是不要作夢比較好,你要家喻戶曉,就要打國際賽打出名堂,不是只有『瓊斯盃』行而已好不~


至於國人的肯定與支持...(煙)


等拿出成績再來說吧...


******


另外一段『此外,7支球隊的實力差距過於懸殊,強者恆強、弱者愈弱,裕隆與台啤帶頭挖人牆腳,將別人辛苦訓練出來的球員以高薪挖角,以本季為例,米迪亞、台灣大與台銀就深受其害,所幸米迪亞找來洋將助陣,才得以闖進季後賽,但其他兩支球隊就因體質太差,球隊戰力虛弱,彼此之間的比賽也就成為票房毒藥。』


辛苦訓練的球員可以高薪挖角,原因只有一個:誰叫你沒有簽約?


特別是當你發現這球員下球季可能破繭而出大鳴大放之時,為什麼不花個彼此都滿意的價格簽個長約,免得落得這種下場。


有看過NBA打一打,球員忽然被挖角的嗎?大家都是透過交易機制,因為球員都有約在身,想換也要老闆同意才行。


追根究底,是SBL球隊根本沒心去簽這個東西,現在球員跑了還可以怪別人嗎?


******


『然而,為了09年聽障奧運,導致SBL唯一的主場館台北體院體育館在去年正式拆除,因而SBL被迫將賽程外移,初期在新竹、台中、高雄的場次吸引了不少當地民眾進場看球,但在落腳新莊球場後,卻受限交通不便,場次安排不佳,以及球員受傷頻率過高,以往高朋滿座的場景不復見,甚至冷清無比,並且創下單日只有76人買票紀錄,場上球員的心中無比感慨,頗有不知為何而戰的感覺。』


這段也很有趣,藍色部份的三個『因素』之中,


兩個是球團或SBL可以自力改善,是一個可以協調改善的,


第一個就是場次,場次是誰排的?


第二個是球員受傷頻率過高,是訓練得太少、不足或過操、還是不懂得保護自己的身體?總不可能大家都去夜店打架受傷吧?這個不是球團管理上的問題嗎?


第三個,交通不便...去協調各交通公司支援吧...


與其說是因為交通不便,不如說是因為精彩度不足,太遠了就沒有吸引人進場的誘因了。


再來紅色字的部份,我想是這篇記者自己的認知,抑或是球員私底下的抱怨。


你不知道為何而戰?


你站在多少人夢寐以求的職業比賽場地中(就台灣而言),光打球就可以賺錢耶~


你只有認真打球才能對得起付你薪水的老闆、一路栽培的人、你爸媽、還有雖然不能到場但是仍然有在關心的球迷(如果有的話),


你還不知道為何而戰,現在就可以下場了(也不用再上去了)。


去路邊賣香雞排還比較快~至少你可以看得到每一個來買的顧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