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款只要是真心喜歡玩RPG的人,都該買回來的遊戲。


甚至,應該為了這款遊戲,而去買360。(我是認真的說)


上次為了RPG感動,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


這遊戲越玩會越有味道,


遊戲中會遭遇的對手除了種類外(野生生物、魔法生物、巫術生物、漂浮生物、硬殼生物、機械、元素等族繁不及備載...),還分水、火、風、土四種基本屬性,


再加上三種基本法術(白、黑魔法、巫術)以及混合法術(也有屬性之分),


這中間的生剋組合實在是太多了。


屬性攻擊沒準備好、沒挑對,即使是路上雜兵也有可能打趴全隊(沒有總攻擊這一選項喔XD)。


所以,這是款需要動腦的遊戲。


即使是遇到了雜兵,樂趣依然不減~ XD


******


了解四種屬性的生剋,


就會想合成各種針對屬性、


或針對可能遭遇的對手種類增加攻擊力的戒指,


也開始注意到不老不死的主角們成長時的技能學習方向,


不死人只能從道具、和一般人類的身上學到技能,升級只有HP/MP會增加而已。


所以,即使拿到一樣的道具,玩的人想法不同,培養出來的角色,也就不一樣。


因為還有可裝備(啟用?)的技能數目的限制,


幸好可以透過道具,來增加可裝備的技能格。


******


這遊戲最棒的一點,就是:『隨時』都可以暫停。


戰鬥本來就是回合制,可暫停不意外。


但是連動畫播出的時候也不例外,一樣可以暫停!


所以像我電腦、360共用的使用者就很方便,


不管任何時候,只要按下暫停,就可以去回訊息,再也不怕漏掉劇情了!


如果覺得我反應慢半拍,是因為這台電腦很慢,所以我沒聽到叮咚聲啦~


******


再來,在遊戲中沒有可怕的Nothing地獄,可以找的地方都很清楚直觀。


甚至還給玩家一個尋寶器(Disk2),只要先蒐集相關情報,就可以到處去尋寶。


在寶物附近,除了地圖會有個方格顯示藏寶地點外,把手還會振動提醒這邊有古怪~


******


目前最感到滿意的,


一是這個遊戲的系統,


二是它的劇情,


三就是別出心裁的千年之夢有聲書。


對我而言,失落的奧德賽,創下了一個里程碑...


一個讓我再度熱血不已的正統回合制RPG...


真的很棒~


--


沒有的人別再看啦,趕快去買來玩就是了~


(記得,這是四片裝dvd,而且是中文化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