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每天,學生們從宿舍往教室前進時看到的美景。


1.南迴 台東達仁加油站 到 屏東縣楓港 25分完成。


2.高雄市渡船頭附近『文藝復興』的『義大利冰淇淋』很讚!從日本回來後,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冰淇淋,大推『紅酒冰淇淋』(這個超好吃)、『苦榛果』(榛果口味的反而不如苦的好吃)、『提啦米蘇』這三種口味!三球100,應該是物有所值啦^^


3.不喜歡在88上塞車,會鬱卒,因為家就在旁邊。


4.學生很可愛,家長也很慈祥好客。感恩~ ^^ 巧克力我收到了~


5.起霧的柴山會看不到夜景,有點可惜。西子灣有物是人非之感。


6.屏東鬥牛士漲價了>_<,一客四百多的話,我會考慮去高雄紐西蘭吃最頂級的牛排,不知道他們味道調整回來了沒?(之前去,只有紅茶、牛肉湯的味道對,牛肉的味道還是和回憶中差了一點)


******以下不溫馨,不建議收看*******


7.因為討厭某個人或某個團體,就把人家做的事情全部污名化是沒有意義的事情。


8.常聽到現在台灣的港口貨運吞吐量不如以往,碼頭工人變少,經濟不景氣、錢賺得少了都是別人的錯。


試想,現在台灣的進出口的物品種類和過去一樣嗎?


以前貨櫃裝的是體積大單價低的?現在裝的可能是電腦、主機板、手機、晶片?


同樣是一個貨櫃,價值一樣嗎?


碼頭工人少,是因為不景氣,還是因為自動化不需要多餘的人工?


******


東西沒有以前好賣,所以經濟不景氣?


其實這要看販賣的物品為何?還有顧客源的改變。


舉潮州中山菜市場為例,老爸說,我小時後跟著奶奶去買菜的菜市場,現在根本沒有什麼人去了,


大家多半去農會超市、福利中心、家樂福、大賣場去採購東西。


以前,家裏買仙草,會去菜市場。現在呢?農會超市就有了,還不用和別人擠。


如果賣仙草的人覺得仙草難賣,


怪經濟不景氣,


不如怪他不了解民情。


現在的年輕人想到喝仙草,第一個想到的地方是?


清心、五十嵐這種茶舖,要不就是超級市場大賣場,有誰會想去傳統市場買?


那以往的老顧客呢?為什麼不來了?是因為經濟不景氣,所以不想額外花錢?


既然稱老顧客,當然人也是會老的,老了還吃什麼甜食?當然是少吃為妙。


在新的客源沒有吸納、舊客戶又流失的情況下,傳統市場賣仙草的攤販當然會乏人問津。


這不是政治問題,是社會風氣變了。


******


再加上,現在的資訊這麼容易取得,顧客購買東西前也會貨比三家,以前是沒得選、不知道哪裡有便宜又大碗的店。


現在?只要做出口碑,想不紅都難。就像我大學時代,忽然變得火紅的『潮州冷熱冰』。天啊,我吃了20多年,只覺得越來越難吃,越來越小碗,越來越貴。但是來吃的人還是絡繹不絕,為什麼?


因為還有更多更難吃、更小碗、更貴的冰在濫竽充數,相比之下,兩家冷熱冰對大多數的消費者、甚至是介紹美食的媒體而言,算是不錯的了。


沒有口碑、又沒有特色的,當然就會慢慢沒落,最後被市場淘汰,因為顧客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歡迎來到資本主義的社會。


******


對照而言,每次有人拿對岸和目前台灣的公共建設效率相比,就覺得一整個無言。


專制國家,有專制政體的好處(文明帝國有教喔~),這樣講應該就懂了。


民主制度,是個並非人人都喜歡,但是大多數人都還能接受的統治方式。


******


看事情應以對大局為重,找出改進的方法,而不是為反對而反對。


人活著,就應該要開心才是,哪有心思去討厭誰、批評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