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晚上,晚自習結束後,和一群以前帶過的學生聊天。


聊到以後的對象要擁有的條件,學生就說:一要有正當工作、二要有不少存款、三要買得起房子、四要有車。


RS:那我都符合ㄟ~ ^^


某生:真的嗎?你有車喔?


RS:現在有一台Altis在身邊啊~


某生:那房子呢?


RS:等爸媽往生後...


某生:那個不算啦!


RS:開玩笑的啦,如果把身家全都拿出來的話,可以在花蓮買啦~XD


某生:喔~~這樣算是有存款囉~


RS:還好啦~XD


學生:哇!好高興喔,我找到了耶~ ^0^


RS:對啊,所以妳要認真讀書喔~ ^-^ (笑逃)


學生:為~~那一點關係也沒有啊,老師~ O_o


******


雖然有點搞笑的成份...


但是在那當下,我想到的卻是幾年前,曾經談到的『那件事』。


當時,雙方的家長,都以當完兵後,找到工作,再去談『那件事』。


為什麼?因為他們認為養不起。


回想到這,可能當初不管是在大學時代、或是實習時期,


給這些長輩的感覺,我都不像時下的年輕人那樣愛消費花錢吧。


所以,隱約有種『手頭不是很寬裕』的fu。


一切,還不是為了將來呢?


但是這些人不會體諒、也不會懂。


(所以有時候想想,我們家真的滿克己復禮的...~"~)


******


話說回來,他們也從來沒搞懂我名下有多少東西吧...


為了不想再度捲入親戚之間的比較地獄(小時候比成績、長大比誰賺錢多),


從13年前起,我開始將財富分散,轉到不同的地方去分散風險。


加上一些lilicoco的東西,感恩最近股票狂漲,在正式有工作前,資產就超過OO萬了。


(這應該不算炫耀,許多老師房子都好幾棟,只是都很低調。)


(我的話,反正就算我被綁走,家裏也不會想付贖金的,沒什麼好擔心~"~a)


******


只是,要把自己當作只有某個帳戶的錢可用。


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鍛鍊吧...~"~


而看到我寫這些的人,當下會覺得,我這樣寫實在俗不可耐。


那,某種程度上也達到了我的目的吧...


畢竟,我想找的,是一個真正喜歡我的『心』的人。


不是喜歡我的職業、不是喜歡我的家世、不是喜歡我的外表(這很難~"~)、不是喜歡我的資產的人。


因為我寫這些就討厭我的人,我想,我也不會去喜歡她吧~


******


因為,她的心被『討厭$$的情緒』卡住了...


我都沒放在心上了,她放在心上做什麼呢?


活著,就是要開心~ 不是嗎?


******


每個人,都有他解釋世界運轉的方式。


只是有的人解釋得好,有的人解釋的不好罷了。


現在覺得,其實單身還不錯。


因為,離開我的,


是這世上少數會因為『認為我知道得太多』,而討厭我、並且自己耍自閉的一群人。


其實我懂得的,不多。


真的。


是這些人解釋世界的方法太少吧?老是覺得別人奇怪,能怪誰呢?


******


還是那句話:


活著,就是要開心~


在不妨礙他人的情況下,努力並且開心地去幫助別人。


喔,地震了...我講得太多了嗎...~"~a 去把門打開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