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想打『無言』兩字...


但是這無言又包含了千言萬語...


其實離開台北的時候,心情還有點起伏,所以不小心打擾了教琴的姿秀。


但是在開過北宜高、蘇花公路之後,心情又恢復了平靜。


剩下的只有幾句話:


原來所謂的有內涵就是『毒蛇、白目、很會虧女生』?


所謂有內涵的人會問以下幾個問題嗎:


1.證嚴是『妖僧』?


基本上,除去這問題沒禮貌不說。


『僧』只能用在男性出家眾,而這就是自稱是記者的人的文字功力?


(媒體界有這種人,真是...)


2.慈濟裡面有一堆『妖僧』


同上,無聊的問題。


3.慈濟有大學?


他真的住在台灣嗎?更何況,這人活得比我老。


4.在慈濟到底可以領多少錢?


這問題的意義在哪?


5.證嚴逃稅,但是沒有人敢查。


非常無聊的問題,


在一個當總統的連兩顆子彈的謠言都擺不平的國家,


會有一個人逃稅但是沒有人敢查、願意查,可是查不到嗎?


等查到了再來採訪吧,孩子。


******


有的記者,問了問題,但是卻沒有驗證問題真實性、可能性的知識背景素養在。


也難怪有些時候會有奇怪的記者鬧了奇怪的笑話。


連一份依據、真實性都沒有的東西,都可以拿來說嘴,拿來發問。


如果只要『發問』就好,記者每個人都可以當啊...


******


好了,以上就是有內涵的人


(據說職業有記者、然後代工國防部的不知道什麼東西等身份的人)問我的問題。


******


基本上,空問要空答(當然我不是回答上面寫那的些『OS』),


所以襄妹說我回的內容也沒什麼內涵(我可是有口說好話,而且沒有口出惡言喔!)。


除了以上的理由之外,


我是面鏡子,映出的就是對話者的樣子。


這樣還不了解的話,真的也不用多說了。


******


我還是覺得坤燐比較好...


至少不會講垃圾話,也不會對不懂的東西講些五四三。


雖然他可能比較喜歡吃醋,但是除去支持黨派和襄爸不同之外,也沒什麼大缺點。


算了,沒有好好把握的人又不是我。跳過。


******


昨晚,在天母樂雅樂,在有人問我『妖不妖』的問題時。


我吃著『義式美食記』裡的西西里義式香料牛排,望著身旁的空位,忽然有點難過。


在我吃著這套餐+服務費要572(我加價換了紅莓寒天蘇打)的一餐時,


曾經心愛的女孩在哪?用著什麼樣的晚餐?過得是否開心?


******


有錢,真的可以解決很多事情。


可以從以前一星期一次吃大餐都要猶豫許久,


到現在停車費兩小時兩百都可以面不改色。


******


無法在對的時間,給對的女孩幸福,是我的遺憾。


******


開車的時候想這些,希望罰單不要接到太多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