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式的命名,有時候會透露出不少訊息。


像我第一次成功寫出的留言板...就叫做AMANGO(這好像也是某個品牌的商標名稱。)


拆開來看,就是 A MAN GO:一個人走...


(慈中線上報名,也是從這個改出來的,線上報名和留言板...嗯,線上報名是另一種留言沒錯啊)


一個人寫程式的日子,還真是一語成讖。


--
實習的時候,寫出來週末課輔線上系統的核心,叫做Dreaming。


dreaming,一個每次講到,襄就會不開心的人。


因為襄覺得dreaming傷我傷得很深,呵。


不過,我從來沒有怪過dreaming就是了...


(dreaming只是『很』而已,那個『最』不是她。)


--


最近的圖書館網頁、某體育活動的網站,背後的主程式,叫做Emily


所以我也覺得,有時候自己真的是『找死』。


什麼名字不取,取這個名字。


所以現在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程式進度會緩慢或會邊寫邊哭的原因...


Emily


就是



--


一個東西被賦予了名稱,才會對她有愛


(和電腦有關的一律為女性,病毒例外,我覺得病毒是男的~_~a)。


有了愛,就會投注更多的關心,和更多的努力。


所以程式也該有個名字,這樣設計的人才會去愛她,然後常常更新、讓程式盡善盡美。


--


但是有些名字,要先能克服自己內心的障礙才行。


所以我覺得,等到程式脫手的那一天,我應該學會堅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