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加班後,和同事去自強夜市吃宵夜。唉啊(這是什麼聲音?),我好久沒有吃宵夜了說...


今晚吃的是花蓮式的棺材板。我點了蜜汁燻雞(好啦,我知道是葷的)口味。還不錯~^^下次要點鹹的


吃的時候,當然還是會談到遇到學習意願不高的學生或班級的情形。


其實,我現在覺得,能夠聽到這些因為老師很認真而產生的抱怨,是幸福的~


因為這代表:
一、雙方某種程度的互信,而不會被嘲笑。
二、對方相信和你討論這些是有意義的,甚至可能解決問題。
三、好朋友就是應該要聽這些,然後分享自己的心得。


其實有時候聽一聽,以後遇到這個班級或學生的時候,就能比較得心應手,遇到相似的狀況也有個前車之鑑,就可以處理的比較順手。


有時候也因為聽聽這些,而改變了對一個學生的觀感(當然,我通常都是記住正面的那一部份啦~)。原來某個學生也有非常善良的一面,可以救!(或『可以幫!』)的念頭就會出現。


有時候討論一下類似的情形,看看自己的做法會不會過當,或不足。


其實,能這樣才是好的,不是嗎?教書,也要避免『閉門造車』吧?


特別是像我這樣,在某些方面非常熱血的老師,有些信念,是不適合強加在學生身上的。(譬如:只要是上課都不準走動、或者只要還活著就不准趴下去之類的...)


這時候,就需要聽聽其他朋友兼老師的意見,來修正自己的行為。


聽聽其他老師講的話,其實也很有趣~ ^^


不只教學上,還有生活上的遇到其他問題,其實也是在互相討論之間得到解答的。這樣隨時檢查自己,是否還走在那條道路之上,沒有偏廢。


(所以我知道,有問題的,不會是我。襄最新的文章,其他人看過之後:『不負責任的任性小孩說法,一點也沒長進』是最一般的說法了。不過,我想她身邊應該沒有這樣的聲音了。反正,她也不在乎吧?嚕~想太多也沒用啊~)


又,FTP一直到凌晨一點五十三分,只能連線,但是沒辦法列出檔案啊(無法取得目錄列表)...LIST失敗...OQ~還是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