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天都在忙著趕程式,雖然幾乎無時無刻都在網路上,但是也沒什麼時間去寫部落格。


星期一晚上,忙到大概十一點半吧?就有人提議(不用自首了XD)要出去夜遊,於是就約了政宏和麗君一起去遠來飯店看夜景。


在遠來飯店的正門口有一個平台,是看夜景最好的地點之一,可以看到整個花蓮市、吉安的燈火。但是很亮,不適合看星星。(要觀星的話,就要從遠來的側門進去,有一個觀星廣場,那邊看星賞月才不會有光害。但是沒什麼夜景可看,因為面海。)


四個人當然又開始聊到合心共識營、種子教師培訓看到的、學校發生的一些事情,互相交換一下心得。其實,我們幾個人這樣聊,好像也滿平常的。雖然,我知道一般老師不會這樣就是了。即使是以前和襄在一起的時候,她也不會說這些(放在心裡太多,反而悶壞了吧?)。其實偶爾看來像是抱怨的東西,也可以激發出某些靈感和創意...而且心情也會輕鬆很多XD,因為總是會有人想白爛的點子出來搞笑。


然後,把大家都送回家後,回到家已經兩點了。


星期二將近中午的時候,襄媽打了通電話來,要我去接她和凱凱(襄的弟弟)。因為他們來花蓮了,而襄一家人也會在花蓮過年。襄今天(星期二)去嘉義,過幾天才會開回花蓮,因為小狼鄒族豐年祭。其實也算是去過情人節吧?我對日子,是比襄媽敏感多了。


其實襄媽叫我去火車站載她,我有點為難。因為我覺得,和去載前女友的媽和弟弟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和同事去吃飯。(這絕對和見色忘友沒有關係。^_^a)


今天有同事也說,都已經分手了,而且之前襄媽和我還在電話中吵架(不小心被看到,譬如美倫老師就知道,那次很受傷),為什麼還會打電話叫我去載她們?真的想不透。


同事看到襄的弟弟,回來辦公室後就說,這個小孩要教,要不然會以後不太好。我說我知道,我也曾經就這點和襄、或者襄媽討論過了。但是沒有人聽我的。有問題的孩子,通常問題都來自於家長。教孩子容易,因為還沒定型、可塑性高。但是家長就難了...


就像之前,會『被』襄媽吵起來(用『被』,是因為我根本沒有提高音量),也是因為對於襄行為上,該用什麼方法去幫助或者約束,有了歧見。


那時,襄媽說:「OOO,你現在是什麼身份,管這麼多做什麼?」


其實,我也想講說:「媽,您知道您現在是以什麼身份,來叫我來載您們嗎?」


我想,同事也見到了,襄媽強勢的一面。譬如選餐廳,譬如說話。


就像襄媽說,昨天還是前天,我有打電話給襄,但是她沒接。襄媽就說,襄回來的時候有看到,但是...


我知道襄媽要說:但是怕吵到我,如何如何之類的...


我已經懶得聽這些『別人』解釋的話了...


我很直接的就回了一句:


「我的手機,七年多以來,除了剛當兵的那幾個月之外,從來沒有關過機。她如果真有心要找我,絕對不可能找不到。」而這些事情,襄比誰都清楚。


再過38天,就分手週年慶。(怎麼情人節說這個~_~a不吉利。)


祝有情人:趕快結婚吧,喜歡就趕快抓去結帳了,別再拖了...


Happy Valentine's Day !!! 


--
  我也想找一個!不過,還是隨緣吧...因緣俱足的時候,就會遇到的。(XD這是主任的口頭禪之一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