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就算對襄說了再多,又能怎樣呢?


當她需要幫助,卻沒有想到最能幫上忙的我的時候,


我的存在,對她而言真的是一點價值也沒有吧?


她說她在乎,在乎什麼?


當她在乎自己遠比別人多很多很多的時候,她的在乎,在哪?


當她說:「就算『了解』你當年做了什麼,又有什麼用?」


了解,就可以體會,知道別人的苦心。


而不是一昧蒙著眼睛、摀著耳朵說沒看到沒聽到,沒這回事。


因為不了解,所以不能體會別人的付出。


所以誤會別人不愛她。


不了解有個人,可以為了她,對抗全世界。也可以為了她,折腰請人幫忙。


當她離開了學校,對她的批評,都由我來善後的時候,


她又何時在乎過我的感受。


她又怎麼知道別人在批評她的時候,我內心的痛。


她根本不在乎。


當她說:『有些東西說了與沒說,也不能改變什麼,反正聽起來也像藉口,所以不說也好。』的時候,這些垃圾話,才是藉口。


因為,連說的勇氣也沒有。只因怕說出口的,真的全是藉口。


而她,卻拿了這些藉口,傷了最愛她的人。


就像『有心人,有情人』歌詞中的:


看身邊的朋友們 為情狂喜狂悲
愛曾暖得像溫泉 也蒸發冷卻
當瞭解變成無解 最後只留心結
情人心裡有火燄 有錯覺

你說你 愛得真 陷得深 最後只有孤單是永恆
每當夜一深 淚一吞 往事歷歷割的心好疼
你問我 愛幾次 傷幾分 才有看準幸福的可能
只怪世間太少有心人 卻有太多有情人

******


題外話:


這種事,最好是怪人間啦...XD


『太多事情要感謝的了,只好謝天。』


『太多事情要怪的了,只好怪世間。』


是這樣子的嗎?
******


我多少次在岸邊看著浪濤拍岸,


多少次抱著公文望著樓下遠遠的地板,


這,你也不會知道的。


反正,妳也不會在乎。


******


妳在乎的


是如何丟開另一半,


然後趕快找個伴...


******


妳也真的忘了,


在小兔離開他,


而妳和我又沒有了關係後,


誰去保護最近生日的他呢?


妳真的只在乎妳自己,忘了別人,也忘了承諾了。


這,應該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